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很难不说再见

很难不说再见

前两天,无名无预警地无法回应,让我酝酿了搬家的念头。

我想,this is a sign。正巧反应目前遇到的现况,也该是做决定的时候吧!

近七年前,因缘际会养了Zoe,Mac,Mia,Maity。

人生一个大转弯,也无巧不巧地开了宠物餐厅,成了目前六年来还存活着,强调人狗同乐的宠物餐厅。

六年来,不以花俏取胜,也是最早建立宠物进入餐厅规范及提供便便袋的宠物餐厅。

导入各种训练辅具,引进各式国外先进的商品,办各种讲座,花心思在教育客人及客人的狗上。

六年下来,算是吃不饱、饿不死。如果不是为了家中的狗宝贝们,大概也与其他宠物餐厅一样早早转行。

看着一个又一个小幼幼长大成狗,一个又一个老客人成为我们的朋友。

但有时仍会感到无力感,而无力感来自于不喜欢狗,讨厌狗的人,以及没有公德的养狗客人。

近六年前刚开始在南京东路巷子里落脚成立乐狗咖啡,每遇假日的高朋满座,人声狗声鼎沸,难免惹恼一些不喜欢狗的人,于是就有邻居报警叫警察来,警察到现场后,也只能啼笑皆非地跟我致歉,因为有人报案就得受理。

后来搬到塔悠路的现址,又是另一个考验的开始。

养狗人的常识是狗儿的排泄物要自理,但老是三不五时会有一些客人不予理会。

于是,我们经常会面临住户跑进店里跟我们碎碎唸,有客人在人行道、骑楼便便不捡,在停车场便便不捡,更夸张的还有狗在电梯里便便不清的。

当住户,管理员每每气急败坏地跑来跟我们抱怨,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只好拎着水桶,刷子去帮不知是哪个客人闯的祸收拾善后。

虽然摄影机都有照到,难道要把他印出来公告周知吗?不管事后怎么做,伤害已经造成,只好日复一日地做着同样的事。

曾经还有管委会主委冲进来对阿公恶言威胁要房东不租给我们。

也曾遇到大楼管委会成员看到停车场被压扁的狗便,冲进店里来咆哮。

于是,我们在停车场放置便便袋,擦手纸,并贴上「请维护养狗人的尊严,随手清便便」的标示。

然而,住户,管委会仍是对我们存有很大的敌意。

仿佛养狗人就该沦为次等公民。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头,我们也只能低调再低调。

澳客的便便,是我们去清的,尿尿,我们在门口放水桶。

但仍无法让管委会满意。

终于,他们抓到一点小辫子,对房东施压,要我们搬家。

有钱人脸上挂不住,被飙到受不了,就成了现在的发展了。

原本还想跟房东谈续约,并做一些改装,装修补强。

现在,却萌生不如归去之感。

斡旋成功了,装修了,续约了,会不会三不五时还是会有住户,管委会来刁难?

不喜欢狗,讨厌狗,不了解狗的人,对于宠物餐厅原本就带有歧视,再加上许多不洁身自爱的养狗客人,要改变他们的观感比登天还难。

而澳客,说实话我们也累了,倦了,这六年下来,所大声疾呼的,却是总有一批又一批的小白。

因此,很难不说再见。

这阵子,阿公两面斡旋,也做了最坏打算,开始四处寻找地点。

只是,将何去何从,套句乱世佳人里头的名言,什么事等到明天再说!

反正,有什么事,有阿公顶着。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