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35.5度C

35.5度C

最近的天氣,實在熱到不像話,夏日炎炎正好眠,躲在冷氣房內不覺得外頭有多熱,但每逢做狗餐日,就是煉獄生活的開始。

燙肉,燙菜,煮飯,四個瓦斯爐轟隆轟隆,火力全開,偌大的廚房即使用兩只工業用大電扇拚命吹著,忙裡忙外的我們,額頭上豆大的汗水簡直是像淘淘江水流不盡。

此時,不禁要佩服那些總鋪師呀,要在烈日當下,火爐旁邊,變出一道又一道美味的佳餚。

今天心血來潮,看了一下廚房的室內溫度計,媽呀。35.5度C。

這還是肉和菜都燙完後,瓦斯爐關掉後的室溫。

我打趣地說,再高下去要發燒了啦!

再高個2度,就可以放betty blue的海報了(37°2 le matin)。

這時最想做的事,就是來一個冰淇淋,雪糕,思樂冰,挫冰什麼的都好。

可惜吧卟只有假日才會經過我們這兒。

不然來個冷水澡也不錯,可惜要做餐,不然就跟狗子們下去泳池消暑一下。

想到前幾天的新聞,英國律師挑戰北極海游泳,實在是很大的諷刺,十幾年前有誰能在北極海游泳。

現在全球暖化的這麼嚴重,不知再過五十年,氣溫會飆多高,北極海可能會整個融了吧。

唉,此時我只想到楊林的零下幾度C。

只好勸自己,心靜自然涼啦!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