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肉到底在哪里?
肉到底在哪里?

肉到底在哪里?

Organix欧奇斯有机饲料的代理商在七月底要结束营业了。

在非主流的宠物饲料中(也就是除了那些独占台湾市场多年的干饲料之外),欧奇斯算是一支独秀的产品。

在台湾,要让比一般干饲料贵上两倍的有机饲料被认同继而创造销售佳绩,并不容易。欧奇斯的代理商自引进后即耕耘多年,在美国WDJ杂志推荐上榜,以及台湾的饲主渐渐愿意给予宝贝更好的食物之下,欧奇斯的饲料销售成长也并不令人意外。

然而,市场的机制是现实的。通路的配合,行销宣传,补货上架的速度,定价策略,在台湾连续几年不景气下,又有多少厂商可以撑下去。

虽然也许日后,也会有别的代理商继续代理欧奇斯饲料,但是,who knows?

狗以食为天,如果你家宝贝正在吃欧奇斯的话,赶紧趁还买得到时多囤一些起来,或者考虑更换其他品牌吧。

说到其他品牌,前些日我和阿公路经一间颇大的宠物用品店,一时兴起进去逛逛。

逛到饲料区,咦,有好几个牌子以前咱们家狗子没吃过的,看起来好像不错,包装精美,宣传词诱人。

于是我们两老又发挥研究的精神,把饲料袋左翻右看,一一端详上面密密麻麻的成份标示,好在我们没有老花眼,不然那么小的字,不知有几位饲主在买前真的会仔细阅读。

结果一看,实在大失所望,强调五星级六星级的饲料,写着有机,成份却看不出哪个是有机?写着新鲜的鸡肉,结果用的是肉粉,肉(meat)与肉粉(meal)是天差地远的,还有一些名词,花生纤维,苹果纤维,不是整个苹果哩,别被图片给骗了,如果不仔细比对中英文成份,很容易就被唬咙了。

还有的标榜不含BHA,BHT等化学防腐剂,这点很好,表示厂商有概念,但拿起饲料袋来一看,前三个成份表也是肉粉,肉粉,肉粉。既然这么有sense在宣传上,痛击对手的弱点,为何不大方上菜,告诉我们肉到底在哪里啊?

有的饲料更绝,标示上打着法文,德文,日文,就是没有中文标示,但也强调是兽医推荐的,兽医难不成都是双修法文或德文,日文。而这个产品的英文标示也是通通都肉粉,谷类为主。

我们愈看愈摇头,虽然我们家狗子不吃干饲料了,但突然有个想法,想要分析各个厂牌干饲料的成份,或许是想要找出其中真正好的饲料吧。

如果你家狗宝贝有在吃干饲料,也愿意提供我们相关资讯的话,欢迎您将饲料袋的成份完整标示(不要只有中文,要有英文才能对照,有的中文名词都被厂商夸大了)剪下来寄给我们,或是用数位相机拍下来寄email给我们都可以唷。感恩!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