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狗以食为天>真相—4.宠物食品的成份(上)

<狗以食为天>真相—4.宠物食品的成份(上)

真相—美国动物保护机构对宠物食品产业的深入分析

4.宠物食品的成份(上)

动物性蛋白质

狗和猫是肉食性动物,适合以肉类为主食。宠物食品的蛋白质来源有很多种。当牛、猪、鸡、羊或是其他动物被屠宰时,瘦肉组织自屠体切下来给人食用,这些包含少部份人类喜欢吃的器官,像舌、内脏。

每一种食用动物约有50%的部位是不会使用在人的食物上的。屠体上剩余的部份—头、脚、骨头、血、肠、肺、脾、肝、韧带、切下来的脂肪、未出生的胚胎以及其他不会给人食用的部位—都是用来做宠物食品、动物饲料、肥料、工业用润滑剂、肥皂、橡皮以及其他产品。这些所谓其他部份,就是指「副产品 」。副产品是用来喂食家禽或家畜,也用来做宠物食品。

副产品、肉粉和可消化物的营养品质每一批都不一样。加州大学戴维斯兽医学院的詹姆斯.莫利斯和昆得.罗吉斯指称:「宠物食品的成份通常是肉类、禽类以及渔业的副产品,在营养的组成上可能有很大的差异,那些宣称营养充足的宠物食品,是根据美国饲料管制协会 (AAFCO)的容许最低营养需求,但这不能保证真的符合营养需求,除非经过成份分析合并生体利用率(bioavailability)。」

肉或禽类副产品在溼性宠物食品是非常常见的。 “meat” 肉是指牛、猪、羊和山羊。羊和山羊与每年屠宰三千七百万头牛和一亿头猪相较下是比较稀少的,几乎所有的肉类副产品来自牛与猪。

宠物食品中比较好的品牌,例如许多标示「超优质」「天然」「有机」的各类品牌不使用副产品。在商品标签上,你会看到一种以上的肉类名称在前面几个成份,例如火鸡或羔羊。这些肉类仍然主要是剩余废弃的肉类。以禽类为例,骨头是允许的,所以所谓「鸡」的成份包含主要背骨和骨架子—脊椎和肋骨,就是去掉昂贵的鸡胸肉后剩下的。留在骨头上少量的肉就是宠物食品里的所谓肉类。即使是这少的没有吸引力的肉类来源,宠物食品的行销人员在谈到有关肉类成份时是非常诡诈的,这些在后面的章节(“Marketing Magic” 行销魔术)会解释。

肉粉Meat meals、禽肉粉poultry meals、副产品肉粉by-product meals和肉及骨粉meat-and-bone meal在干狗粮中是常见的成份。这「Meal粉」意谓著这些材料不是使用新鲜的,而是已经榨过的。鸡、火鸡和禽类副产品粉是和所谓哺乳动物肉副产品粉 meat by-product meal不相同的—哺乳动物肉副产品粉是称为肉及骨粉 “meat-and-bone-meal”,它也会以物种来分,像是牛肉及骨粉“beef-and-bone-meal”或是猪肉及骨粉 “pork-and-bone-meal”。

什么是「rendering(化制)」?根据伟氏辞典,render 是「处理作为工业使用:将家畜的尸体榨并且以熔融方式自脂肪萃取油、脂⋯等等。」换句话说,生的材料倒进大的容器中并且煮沸几个小时。榨的过程中分离油脂,移除水分,并且杀死细菌,病毒、寄生虫以及其他有机体。高温(华氏270°F/摄氏130°C)可能改变或是摧毁存在于生的成份中的天然酵素和蛋白质。

由于有谣传榨过的副产品中包含死亡的狗和猫,美国食物与药物局FDA指挥一个研究在宠物食品中寻找最常见的安乐死的药物—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他们找到了。成份中最常与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存在相关的是肉及骨粉meat-and-bone-meal以及动物脂肪animal fat。

他们也使用非常灵敏的测试来寻找狗和猫的DNA,但是并没有找到。多年以前,宠物食品工业内部人士承认榨过的宠物以及路上被撞死的动物被使用在宠物食品当中。虽然仍旧没有法律或是规范来防止这种事发生,但是实际上今天这样的事已经不常见了,而且宠物食品公司普遍地否认他们的产品包含任何这类的材料。然而,我们所谓4D动物(Dead已死的、Dying濒死的、diseased罹病的、disabled残废的)一直以来只是禁止给人食用而且仍旧是宠物食品合法的成份。

素食类蛋白质

大量的谷类和蔬菜产品被使用在宠物食品随着时间而显著增加。植物性产品现在正在取代的相当比例过去商业宠物食品中的肉类。这已经导致本来已经在改善当中的营养缺乏更为严重,而许多动物在科学迎头赶上前死亡。

大部分干狗粮包含大量的食用谷类或淀粉类蔬菜来提供。这些高碳水化合物的植物性产品也提供了一种廉价的能量来源—我们称它为卡洛里。麸粉是萃取自那些大部份高蛋白质已经移出的碳水化合物。他们经常习于不使用动物性来源的成份来提升蛋白质的比例。玉米麸粉是相当常见于这个用途。小麦麸粉也是习惯用来产生像切片、一颗颗、一块块、细片、剥片、薄片的外型,并且也来增加肉汁的稠厚度。在许多案例中,包含素食性蛋白质的食物都是较差品质的食物。

最近的潮流是低碳水化合物的宠物食品,有一些公司自谷类转向,而使用马铃薯、豌豆和其他淀粉类蔬菜来替代。除了那些对谷类过敏的动物,干燥的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对宠物并没有特别的益处。他们也倾向有很高的油脂,如果放任喂食 将导致体重增加。罐装是适合预防和治疗猫的糖尿病,也可以当作解决体重过轻的方案,也可以来维持体重。

待续⋯

4.宠物食品的成份(下)

动物和禽类脂肪

营养怎么了?

处理过的宠物食品内的添加物

化学vs.天然防腐剂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