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阳指与马杀鸡 » 足少阴肾经指压按摩穴位
足少阴肾经指压按摩穴位

足少阴肾经指压按摩穴位

肾经的指压按摩

经络学名:足少阴肾经(Kidney Meridan of foot-Shaoyin,KI)
相关经络:膀胱
对应时屒:17:00-19:00
对应五行元素:水
对应季节:冬天
主司身体的部位:骨头及骨髓
影响的疾病:包括骨折等的骨头问题、牙周病、皮毛暗淡、发情不规则或生育方面的问题。
影响的行为:恐惧或胆怯、慢性焦虑、注意力不集中及攻击行为

萤幕快照 2022-03-16 下午3.31.07

肾经可说是提供所有器官活力的发源地,也是精力的泉源。在中医的观点里,「精」丰富了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维系活力的能量,使身心都保持在平衡健康的状态。透过充足的营养,运动及能量治疗可以补充狗儿的「精」。

肾经控制骨骼及牙齿的成长,它也掌管了狗儿的荷尔蒙性功能,如果有发情或荷尔蒙方面的问题,可以借由穴位按摩来调整。

而在情绪及行为方面,肾经与生存及本能的恐惧有关,如果狗儿出现不寻常的恐惧反应,缺乏安全感,或有攻击行为,将可借由肾经按摩穴位来改善。

肾经的位置

肾经开始于后脚主要肉垫下方柔软的地方(涌泉),斜走足心,经舟骨粗隆下、内踝后侧,沿小腿、大腿的内后侧上行,穿过脊柱,属于肾(腧穴通路:还出于前,向上行于腹部前正中线旁0.5寸,胸部前正中线旁2寸,止于锁骨下缘),络膀胱。起于涌泉,止于俞府,左右各27穴。

相关的穴位

肾经

 

 

▲Ki 1涌泉 :可作为受到惊吓或急性痉挛的救治。是急救的重要的穴位。

▲Ki 3太溪:帮助回复免疫系统。发情周期不顺,或关节炎。强化腰椎的骨髓炎。

▲ Ki 6照海:调节荷尔蒙。让肩颈放松,安定神经及有益喉咙。

▲ Ki 7复溜:若狗儿疲劳时可刺激此穴位。可帮助释放踝关节及背部疼痛。

▲ Ki 8交信:释放下背疼痛。建立自信。

▲ Ki 27俞府:用来治疗小毛病或胸口疼痛。

 

猫涌泉

▲涌泉的位置。

 

俞府

▲俞府的位置。
有关犬猫经络穴位,可参照我们出版的《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购物网毛手毛脚门市都有贩售。

 

2110381

 

毛手毛脚门市(营业时间12:00-21:00,每周日,一公休)

https://bit.ly/毛手毛脚门市

低能量雷射照护器操作简便,在家即可操作,居家照护不求人!

更多资讯欢迎上Youtube频道观看
萤幕快照 2021-04-11 下午2.49.22
YT:千金爸妈的毛孩天然鲜食堂
FB社团:毛孩健康鲜食同好会
列印

 

#想知道更多中医保健穴位可加入社团
毛孩中医与天然照料同好会


中文出处: ★阿公阿嬷碎碎唸★ http://www.murmurdnk.tw/

著作权宣告:本篇作者保有本篇文章相关著作权益,欢迎网路暨非营利用途转载分享,转载时但请务必保持著作之完整(包含作者、出处及本著作权宣告),如有违反,将不另通知依法追诉侵权行为。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