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自从咱们家开始积极料理生鲜狗食,并在网志上发表一些心得与整理国外的相关文章后,虽然并无到处去宣传,但慢慢地似乎产生了一种涟漪效果。

一开始,只是自家狗儿吃,后来有熟客要求搭伙,慢慢的有愈来愈多识与不识的人加入。

虽然没有在店里张贴出来大肆宣扬我们有做生鲜狗餐,还是有的客人看到我们时,会询问我们相关事宜。

当然还有好久不见,在乐狗刚开店的第一年即常来的客人,因为要买狗餐又出现在店里,说真的,看到老朋友着实高兴。尤其是当他们语带兴奋地告诉我,狗狗吃了生鲜狗餐后的改变,还有临走之际,不忘回头跟我说,要保重身体,不要太累了!说实话,刹那间,我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真的很感谢这些老朋友对我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及爱护。

还有的客人与朋友,自己也开始愿意尝试料理生鲜狗餐,时常与我们分享自己的心得。

当然,还是有人真的没时间料理狗餐,这也无可厚非,全台外食人口比例那么高,大家平常上班加班就够累了,家中又不开伙,加上大部份人都只有一条狗,帮狗儿料理狗餐真的要有时间,耐心与毅力。

但是,在愈了解宠物饲料的真相后,愈来愈多人心中打了一个问号,在喂饲料时,也会十分心虚的仿佛是在喂狗子毒药似的。

看来,这个效应逐渐在发酵中,有愈来愈多人愿意去正视宠物食品(相关的议题在狗以食为天这系列中曾发表过,有兴趣的人请自行参考),这也是我们当初始料未及的。

前几天在友站看到类似的文章,以小说「阁楼上的花」来比喻喂食干饲料,呵,有看过这本小说的人,大概就能了解一个狠心的母亲在丈夫死后,为了可继承遗产及另嫁他人,将四名未成年的子女囚禁在阁楼上,每天喂他们掺有砒霜的食物。后来,四名子女终于逃出来了,但长期吃下有毒物质的双胞胎老四因而死亡,双胞胎老三则永远长不高,发育停留在十二岁,老大与老二则长期发育不良。

当然,还是有很多人为了自己种种的考量或既定印象,还是选择饲料,不过还是有人有疑虑会去问兽医师的看法。

这是一种很有趣的心态,如果真的认定没有问题,又何必去寻求兽医师呢,如果要寻求兽医师的看法,应该不仅止于某位医生才对,国外那么多兽医师都对此议题发表过专文论述,也撰写相关书籍,同样是兽医师的看法,是否也该一并纳入考量?

一开始我们就曾说过,还是有许多优质的饲料可供选择。

所以也整理了WDJ推荐的干饲料品牌。

这些优质的干饲料,据我所知,有愈来愈多代理商去进口了。

虽然台湾的宠物市场,长期都被某些知名牌子所垄断,但这些饲料在国外其实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优质的饲料虽然有人去代理,但却是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尤其是在台湾兽医院与宠物店长期为某些牌子所「赞助」,加上通路有限,这些新进的饲料成本也较高,反映售价不会比较便宜,要仰赖先知先觉的饲主转换品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何况,有的兽医师还会用他的专业形象去恫吓主人,不要动不动就换饲料!这种专业形象的恫吓如果你要信,那是你的选择,毕竟狗子的健康操在你的手里。

在台湾,目前WDJ推荐的干饲料有欧奇斯,鹰格,Foundation基础,Petguard,Chicken Soup等,还有评价不错的Solid Gold饲料,有些店铺有售,有些则要在网拍才买得到。

原本想说也是提供给饲主多一种选择,但如同之前的忧心,其中某个牌子据说代理商不再进货了,赔钱的生意没人做,想来应是市场反应不佳吧。

我们家狗儿过去的五年也都是吃干饲料,还都是进口的,各大品牌都吃过,如果饲料真的那么好,为什么换了生鲜料理后,会有如此大的改变?纯粹从天然食摄取营养,不用吃什么保养品,狗子们就可免疫力强,不会有一些毛病?

某些优质的干饲料也宣称,连续吃四到六周,将会有重大的改变,这是体内排毒的结果!

我们家,除非万不得已,不然还是会以生鲜料理为主,至于干饲料,真的没东西吃时,偶一为之无妨,但只要想想,大家都知道泡面多吃有害健康,现在市面上好一点的厂商也推出宣称不添加人工防腐剂,以天然防腐剂保存的泡面,但试问,又有谁会天天以泡面果腹呢!有谁数十年如一日吃泡面不会吃出问题呢!如果真的出问题,你可以承受吗?换做是我,我一定无法承受!

不论如何,台湾关于宠物食品的观念仍远远落后香港,甚至大陆甚多,市面上一堆充斥人工色素及防腐剂的零食,看了实在令人怵目惊心。====>直接在包装说明上即标示「不能给小孩子吃」的狗零食,里头掺了多少被禁用在人身上的色素跟防腐剂,小朋友不能吃,那狗可以吃吗?

饲料的问题大家有意识到了,但零食的问题呢?

或许,有朝一日,台湾可以有更多优质的宠物食品及商品产生,造福更多狗儿。

当然,你家狗儿要吃什么,完全取决于你。

不过,以我血液中乐观的因子蠢蠢欲动地说,明天,应该会更好吧!

这是一场狗餐的革命,而只要是家有狗宝贝的你我,都无法置身事外。除非,你自愿缺席。

ps.某家刚代理WDJ某牌干饲料的业务前些日来拜访,闲聊之间说,他们也有看阿嬷碎碎唸的文章,受益良多,呵,当时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什么?!有在看我的网志噢,那以后就不能讲这家厂商的坏话了耶,哈,希望没有冒犯之处囉!我还是希望优质的干饲料可以在台湾打开市场,造福更多的狗儿的。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