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毛的阿公

龟毛的阿公

 

自从搭伙的人愈来愈多后,阿公料理狗餐的频率也从每星期煮一至两次,增加到三四次。

每次看他在厨房里得搞上老半天,忘了吃饭也忘了休息,非得工作告一段落才肯休息,于是我打烊回去后就会帮他忙,至少两个人做会比较快。

不过呢,阿公实在太龟毛了,像青菜一定要切细,只能川烫不能大火煮烂。

而且一次只烫一种菜,因为每种菜烫的时间不一,如果全部倒到大锅里一起烫,有的菜会烫太烂而营养流失。

龟毛的阿公2

 

每种菜都要分开烫,等到烫完一轮,大概一个小时跑不掉。

不过,为了狗子们的营养,也只好照阿公的做法囉。

所以有人问我们,可不可以把所有材料,肉啊,菜啊,米啊什么的,一起放进电锅里去煮。

答案当然是不行!

因为生米要煮成熟饭时间较长,全部材料一起煮,青菜的营养就会被高温煮烂而流失了。

除了青菜的烫法讲究,阿公对所有材料都要求一丝不苟,简直要求到令人濒临抓狂的地步。

炒蛋不能炒焦,所有东西都要先过磅,务必达到精准的地步。

加上那几本营养学的书一翻再翻,电脑程式一算再算,一些微量元素则用果汁机打匀再拌匀,以确保每一份狗餐都有同等的营养。

还有,肉与菜要分开处理,不能相互污染,一顿狗餐煮下来,简直比人吃的还讲究。

龟毛的阿公3

 

为了控制所有食材的成本在狗爸狗妈可接受的范围,也不断四处洽谈更大宗的食材来源,(其实也是造福我们家啦,不然12狗口,还真是食指浩繁啊!@@)

自己煮狗餐不难,难在于营养均衡,难在于食材控制,难在于成本。

不过,龟毛的阿公虽然做事龟毛,也代表他做出来的狗餐有一定的品质。

至少,咱们家的狗子吃了后都有一些改变,包括毛变柔软,变亮!

等到过一段时间再来报告咱们家狗吃后的状况。

呵,像当兵体检一样,所有狗口在吃前都有量过体重,每周都会固定量体重,以调整狗餐的内容。

唉,虽然心疼阿公的废寝忘食,有时气不过也会跟他吵架,不过看在他疼狗儿女的份上,就能多帮他就多帮他囉!

ps.狗以食为天这系列所谈的都是跟狗子们饮食有关的题材,我们手边有很多资料,会一一Po上来。

有些人可能弄不清楚哪一篇文章是谁写的,反正阿嬷写的就是用karenlu00发表,阿公写的就是用yardo发表。

不然废话多的就是阿嬷写的,严肃而有条理的就是阿公写的啦,呵!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