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狗以食为天 4>喂生食真的比喂熟食或是干饲料好吗?

<狗以食为天 4>喂生食真的比喂熟食或是干饲料好吗?

<狗以食为天 4>

 

问:

喂生食真的比喂熟食或是干饲料好吗?

 

答:

主张喂生食者通常是依据以下的主要立论:

 

一、生食的营养成份高

二、狗狗的原始饮食习惯与狗的祖先狼一样是生食

 

生食的营养成份高,个人认为的确如此,因为无论选择哪一种烹煮方式,都是会破坏或者流失养分,因此,理论上生食的确会比熟食的营养成份高,这点来说,无论是人或狗都一样,只不过,生食伴随着一些风险,例如污染、细菌、寄生虫⋯。如果这些风险可以控制或消除,个人并不排斥喂狗生食。

 

狗狗的原始饮食习惯与狗的祖先狼一样是生食,个人并不这么认为,毕竟狗不是野生动物,几千年来就被驯化圈养而跟着人群活动,自从人开始熟食之后,狗也开始了熟食,如果要说原始饮食习惯,那得先定义「原始」是指多少年以前是原始,是一百年前?一千年前?还是一万年前?如果这样的立论逻辑成立,人类是否也应该倒推回以前尚未发现生火方式的生食习惯?我想这是有很大的争议的。

 

生食喂食法BARF(Bones And Raw Food)(Biologically Appropriate Raw Food)

有兴趣可以参考http://www.barfworld.com/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