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礼尚往来

礼尚往来

以前就曾写过,逢年过节一些客人,或即使是平常安亲住宿的狗狗饲主都常会送我们一些各地的名产,大家的盛情难却,但往往收的很不安心的我们就伤透脑筋,要回送什么比较好咧?

现在有什么好吃的名产,我们实在也不清楚,每每收到这些五花八门的礼物,我们才大开眼界。但为了回送礼而特地去买,好像也不知要如何挑起,也不知要去哪买。

那,农庄的高丽菜、刈菜快收成了,下回若拎着两包菜啊,葱的,或是一篮百香果,不知道这样的礼尚往来,会不会被人家笑啊?呵呵!

以前的农夫种一堆菜自己吃不完,都会拿去分赠左邻右舍,或是嫁出去的女儿回家也会款一堆菜让她拿回婆家,生病去看个医生或去见小孩的老师,手上也拿一些菜要送他们,还要露出腼腆的笑容说,这自家种的,没农药的啦!丑菜啦(台语)!

礼轻情义重,至少农庄出产的是有机栽种的,吃了头好壮壮啦!呵!

不过现代人多不开伙,送了菜没办法煮,该怎么办啊?@@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