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100万的承诺

100万的承诺

100万元能做什么?

开一家个性小店,买一辆高级房车,当成买房子的自备款,还是买一个名牌包,环游世界八十天?

对有钱人来说,100万元或许只是财产的零头。对贫穷的人来说,或许要不吃不喝卅十年才有可能攒下。

然而,对一个养狗的人呢?100万代表着什么意义?

最近,一位狗狗定期会送来农庄渡假的客人,又再度向我提起这个议题:农庄是否可付一定的金额换取终身会员?

我有点摸不著头绪地说,目前会员是没有使用期限的啊?

原来,她一直耽心,经常得坐飞机旅行,万一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想替狗狗做最好的安排。

虽然她的家人可以代为照顾,但终究也只是衣食无虞而已。

因此,她提出是否可以用一定的金额,譬如一百万元,买下一个「位罝」,确保狗狗万一在他们有什么意外时,可以获得最好的照顾及保有现在的生活品质。

说实话,在听到这番陈述的当下,我是十分惊讶与意外的。

从乐狗咖啡一路到乐狗农庄,我们虽然是因为养狗而误打误撞进入这一行,服务业的精神也是努力在吸收及学习中。

然而,照顾好每一个狗儿,服务好每一位客人,原本就是我们该做好的,非份之想我们从未多想。

但这五年下来,其实我们从客人身上学习得来的,还远超过我们所付出的。所得到的非金钱上的回报也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像。

当我们的狗儿走失时,我们获得了来自四面八方,识与不识的人的鼎力襄助。当时正是SARS肆虐时期,我们却得到各方非预期的帮助。

这些年下来,当我们尽心去照顾每一个狗儿时,从未做任何非份之想,却往往得到许多温暖,不论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伴手礼,或是像这位客人三番两次提出的请求。

在听到她这样说时,我开玩笑地回说,不行呐,如果我们这样做的话,别人会以为我们在吸金啦!呵!

这样的一个business module,不是我们当初所预想的,也不是我们所可承担的,我们只是一步一脚印,慢慢地实现我们心中的蓝图,认同我们理念的,自会加入我们,我们也从不想做全世界人的生意。但是,这样的一番谈话,却让我深深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也要感谢这位客人对我们的信任。

愿意把自己的宝贝托付给一个非亲非故的人,并愿意先给付钜款。这样的信任,怎不令人感到沈重。更何况,他们也并非家财万贯之人,却会为狗狗想到那么深远。我想,做为他们的狗,的确是幸福的。不论如何,都有最好的安排。

或许不是每个人都如是想,但即使只有一个人这样想,都让我大大感到意外。

虽然意外,也恳辞了这位客人的要求,但我还是要感谢,因为这样的信任的温暖,虽然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却让我们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感恩!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