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小鳥輕輕在歌唱
小鳥輕輕在歌唱

小鳥輕輕在歌唱

剛搬到農莊時,清晨就常在鳥兒叫聲中清醒,還曾有迷途的鴿子誤闖農莊。至於喜愛各式動物的阿公就養過一些牡丹鸚哥,太陽鳥,愛情鳥,白文鳥等。(請見山居歲月

不過後來疏於照顧,小鳥們陸續陣亡,後來只剩一隻牡丹鸚哥小綠。

沒伴的小綠,似乎得了憂鬱症,成天躲在牠的房間內,只有吃飯時才會出來。平常也不見牠唱歌,甚至安靜地讓我們懷疑牠還是不是活著。

前幾天,我和阿公去逛夜市,經過一攤賣各式小鳥的攤位,阿公來回佇足,看了好久終於說:「我想買一隻小鳥回去陪小綠耶,不然我覺得牠好可憐。」

我看了他一眼,想到他從國中時就一直夢想養鳥兒,好吧,買就買吧。

原本要買一隻牡丹鸚哥回去,不過麻煩的是不知小綠是公是母,萬一買回去是兩公或兩母,那不就白搭,還怕牠們會打架。

猶豫不決半天,看同籠內的一對牡丹鸚哥相處還頗融洽,好吧,就買兩隻回去陪小綠吧!

老闆還很性格的說,如果牠們要生的話,早就會生了。

也對,小鳥又看不出性別,就隨緣吧!

回去看,怕兩隻外來客與小綠不知會不會打架,沒想到三隻還感情滿好的。

這下子,早上又恢復鳥叫的時光,以前常被鳥叫聲吵醒,想來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
在森林和原野是多麼自由逍遙 親愛的朋友啊你在想什麼
種一顆樹苗每一年鮮花盛放 這是多麼美麗啊多麼美麗啊
小鳥輕輕在歌唱小鳥輕輕在舞蹈 朋友啊你為什麼苦惱又悲傷
那年那月那天那個時辰 親愛的朋友啊你來猜猜看
那年那月那天那個時候 煩惱苦悶都消除快樂又逍遙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