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苦中作樂
苦中作樂

苦中作樂

自從開店及做住宿後,我們幾乎沒有被狗咬過,因為我們對陌生狗保持高度的謹慎,寧可與牠們長時間搏感情也不輕易侵犯牠們,尤其是一些較敏感的狗。

不過,這麼小心的阿公,最近還是被一隻長期寄養的米克斯給偷襲了。

牠是一隻會咬主人及陌生人的狗,而且是那種會眼露凶光,露出獠牙,跟你玩真的那種。

之前可能被主人及家人打得很慘吧,所以牠對人極度不信任。主人原想送來矯正牠的行為,但試了二個星期,阿公委婉地告訴主人,牠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完全矯正,建議他不要花這個錢。

不過主人還是想給牠一個機會,所以小黑就這樣留了一個月。一個月後主人把牠接回家,聽從我們的建議後,有稍稍改善,至少家中沒有人再被咬。

一直到牠的主人要去當兵,而且是去外島,不能常常回來,擔心家人把小黑給送走,於是小黑又被送來農莊長期寄養。

長時間與牠相處,漸漸摸清楚牠的脾氣與習性。

出來外面放風,一切都還可掌握。

但每次只要一帶牠進房間,牠就開始咆哮,露出獠牙狂吠,只要你閃躲不及,就可能被牠攻擊,每天總要上演這樣的戲碼二三次。

前幾天,阿公去小黑的鄰房要帶也是一隻害羞的狗兒外出放風時,一時不察,背對著小黑,沒想到一起身,左手臂就被小黑偷襲,一口咬住,當場衣服被咬破。好在阿公機警沒有動,所以左臂上只有兩個洞,以及像被老虎鉗鉗住的淤紫,而沒有亂動,不然就撕裂傷了!

傷口經消毒後,沒什麼大礙,只是腫塊花了幾天才消腫。留下兩個結痂。

被狗咬到已經很痛了,阿公還來搞笑。

「ㄟ,妳看這像不像兩個眼睛?」

一面還用手比嘴巴,做各種鬼臉。

呵,用手比不過癮,乾脆自己拿起原子筆,在手臂上畫上鼻子,嘴巴。

呵呵,最後再幫他落款,來個簽名,就成了阿公素人自畫像。

還真是苦中作樂呀!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