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養了狗,就是一輩子的牽絆,也是一輩子甜蜜的負擔。

然而,在現在這個多元且多變的地球村,明天的事誰都說不準。

也許,明兒個,你的老闆就會派遣你去大陸,去西雅圖,去巴黎,去倫敦,去不丹,去印度,去全世界的任一個角落。

也或許你是自願要去天涯的任一角落,去看世界。

要不要帶狗兒一起去?帶去後萬一又要回台灣怎麼辦?帶狗飛出去很容易,飛回來卻很難,除了要關在檢疫所檢疫,如果去到大陸,更要有狗狗回不來的心理準備(因為我們和彼岸並不承認國與國的關係)。要不要讓狗狗走這一遭,受這個苦?

這是一個難題。

最近每天安親的拉拉,明天就要啟程去華盛頓了。因為主人是外交官的緣故,突然被派遣到美國,舉家前往,雖然不知會待幾年,但主人還是決心帶拉拉一同前往。

臨行前,主人交待讓她游泳三個小時,讓她累一點,好讓她在十多個小時的長途旅行中可以好好睡一覺。

帶著一點依依不捨的心情,我們的工作人員特別賣力地陪拉拉玩,因為過了明天,她就飛往異鄉的國度。

並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然而可以與主人一起旅行,也可以親臨狗權至上的美國,的確是令人羨慕的。

有太多的人,面臨人生的轉彎,最先放棄的,就是滿心滿眼只有主人的狗兒。

或許有千千萬萬個理由放棄牠,然而對牠而言,情何以堪?

拉拉,祝福妳,在異鄉的國度享受妳的幸福。

Taco,你的好日子也要來臨了,你的主人正想盡辦法接你過去上海,重逢的日子不遠了。

想到我們家的12狗口。

我們這輩子大概哪兒都去不了了吧!呵!

好在阿公會種田,會接水接電,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們應該會像挪亞的方舟,全家老少一起天涯漂流,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島自給自足吧!

不過,我會記得帶打火機、火柴及瓦斯爐。別像《浩劫重生》裡的湯姆漢克一樣悲慘。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