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blog on demand

blog on demand

Blog的興起,顛覆了一般人接收資訊的習慣。

以前大眾媒體時代,電視鮮少重播,重要的節目,黃金八點檔,大家一定放下手邊的事,守在電視機前面,深怕漏到某個關鍵的節目或畫面。要加班的,有事在身的,因故而無法準時收看,鐵定捶胸頓足。

報紙,廣播,雜誌,端看編輯或製作人,主持人要「餵」給你什麼內容,讀者鮮少可以主導或掌控自己想要什麼資訊,什麼內容。

數位盒及數位電視的崛起後,終於我們可以Video On Demand了,隨選視訊讓我們想看什麼,什麼時候想看,想在家裡看或隨身看,想看一遍,倒著看,快轉看,都在自己的掌控中。

Blog不也是如此嗎?

想看嗆辣八卦的,明星隱私的,藝文流行,寵物狗經,反正只要臭味相投,什麼時候想看,想看一遍或反覆複習,想在上班時偷偷看,在網咖打發無聊時間,一邊MSN一邊看,或是發表文章後昭告天下叫親朋好友來看,一切的一切,都由螢幕後的你操控。

輕輕鬆鬆,彈指之間,就可以達到「偷窺」的慾望,只要不留言,誰又知道你是否曾翩然悄至,大駕光臨。

只要對方網誌不關閉,你要天天照三餐複習,也不是難事。

甚至,你還可以樂在其中。不僅參與抓抓樂,網路大串連,還可遊走於各親朋好友的連結網誌,從東京到紐約,巴黎到上海,環遊世界不用80天!

你還可以與網誌的主人互動,讚美,打氣,吐槽,幹譙。一切都只在彈指間。

甚至,你可以從某人的網誌連到其他人,熟與不熟的網誌。

Anything you want, everything you take.

Blog on demand.

21世紀超屌的產物。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