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果子狸与火金姑

果子狸与火金姑

前几天深夜,从店里回到林口,蓦然发现怎么整个南势村黑嘛嘛的,也没多想,回到家中,庭院也是黑漆漆的一片,累到快不支倒地的我,停好车,开了门,直觉地去摸黑开灯,奇怪,怎么都不亮啊!

这下子才意识到⋯又.停.电.了!

看着对面的公路有工程车在施工,好多车子及闪著红灯,应该是有重大工程在进行,所以才停电吧!

也或许有发停电通知,只是我们没有收到通知,唉,这就是住在人烟稀至地方的缺点!

带着一点无奈,摸黑去找手电筒,此时,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庭院中,有一个微弱的光点吸引了我的目光,原来是一个萤火虫!

多久没见过萤火虫了?!

上回见到萤火虫应该有七八年了吧!没想到在林口也可以见到萤火虫,可能是平常灯都全开,所以没有感觉到它的存在,等到停电时,才蓦然回首惊觉它的存在!

停电,也许也是一种让自己脚步慢下来的方式。

想到去年的停电事件,好想,什么都不想,就活在当下,享受短暂的宁静。

除了萤火虫的惊喜,前几天阿公在晚上回家的路上,发现路中间有一只果子貍!

笨笨的果子貍不太会闪车,还慢条斯理地横越马路,阿公只好减速以免撞到牠。

果子貍与火金姑,下回还会看到什么生物?

呵,蛇我看过了,山羊跟猪也看过了,希望下回别出现野猴子!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