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我比別人卡認真

我比別人卡認真

大家聽到這首歌,可別誤會我跟阿公有哪裡鬱卒或遇到什麼不好的事哦!

我只是純粹幫店裡的假狗抒發一下鬱悶的心情啦!

話說這隻完全以拉不拉多身形一比一製成的假狗,可是遠渡重洋從米國飛來台灣的,有沒有佔一個飛機座位不可考,不過所費不貲啦。

原本是古茲的店狗,享受了吃香喝辣的一段好時光,後來因緣際會來到了樂狗,沒想到就開始了悲慘的命運⋯

放在店門口的假狗,經常被上門的大小公狗來一泡尿示威,還不能吠回去或表示任何意見。

因為太像真狗,不管天晴天雨,日出日落,永遠保持直挺挺的坐姿,迷死人的笑容,路人屢屢經過,有的對牠吹口哨,有的駐足圍觀指指點點,牠仍得保持風度不予理會。

說起假狗,對店裡實在惠我良多。

在舊樂狗時期,有次店裡遭小偷,偷兒橇開鐵捲門,卻沒有破門而入,後來我們研判,偷兒應該在光線微弱之際,看到了大門內坐的直挺挺的假狗,於是嚇的落荒而逃吧!

雖然假狗對店裡貢獻很大,但卻飽受不平等待遇。

有一次在舊樂狗,因為一隻狗太high,絆倒假狗,害牠從此跛腳,所以只好幫牠穿上一隻鞋子遮醜。

沒想到惡運連連的假狗,到了新樂狗,還是遭池魚之殃,耳朵破了一個洞,屁屁也掉了一塊漆⋯雖然不知假狗性別,但為牠穿上生理褲遮醜總是怪怪的,所以只好任破相的假狗繼續出勤。

最近,假狗經常被出借去「公視」的「米可.Go」一戲中軋一角,不過別人有領薪水或車馬費,假狗是一點酬勞都沒啦,連零食都沒一塊,呵,真是虧大了!

因為假狗在店裡實在太可憐了,所以我們乾脆讓牠待在門外的公園椅旁,省得被客人的公狗一直尿尿。

也因此假狗又成了路人注目的焦點,有小朋友把牠當馬騎,有年輕情侶搶著與牠合影。

最妙的是,上週日,有一個疑似精神異常的路人,坐在門口的長椅上,對著假狗喃喃自語,還不斷摸牠的頭,那神情就像對著自家的忠犬訴說心事一般,而假狗,當然還是投以熱誠溫暖的眼神⋯

呵,店裡的店狗與假狗相比,真是自嘆弗如,假狗既不爭寵,亦不乞食,任勞任怨,不需照料,也不用幫牠清理屎尿!現在還是個稱職的陪伴犬,扮演撫慰人心的角色,真該頒牠個最佳員工獎!

看來,打明兒個開始,要對牠好一點囉!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