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港风、日正当中、韩流,下一波又会是什么?

港风、日正当中、韩流,下一波又会是什么?

这两天抽空回了南部娘家探视家人,做我们这行服务业的,假期永远无法事先规划好,因为别人的假期通常是我们最不可能休假的时候,因此逮到机会就要去赶车 去!

至于,狗狗就丢给阿公照顾,我回娘家去当茶来伸手,饭来张口,没事陪妈妈逛街喝下午茶的贵妇囉!

虽然我也是很想带几只狗回家玩玩,以前也有带过Mia和阿格里,不过牠们现在都太大只了,搭长途巴士不方便.而且娘家嫂嫂及外甥女也怕狗,所以就打消念头囉!

每次回南部娘家,就会抱着电视摇控器,猛盯着电视看.

没办法,在林口待太久了,虽然已习惯了没有电视看的乡下生活,但一有机会进城,总是会把握机会一直猛盯电视看,一有机会就input input,呵,我八成是得了资讯焦虑症吧!

这两天发现电视转来转去,怎么都是在播韩剧啊!

虽然我大概也听过什么裴勇俊,宋慧乔,李英爱,rain…,不过真没想到韩剧全面攻占戏剧台耶,看到有的韩剧还配上台语,呵,真是很好笑!

看到韩剧,不禁想起以前流行过的港剧,日剧.

记得唸中学时,成天沈迷在港剧的情节中,无线电视台的一线小生小旦无不背得滚瓜烂熟,楚留香为何不能与苏蓉蓉共结连理,段誉到底情归何处,乔峰与阿朱凄美的爱情,梁朝伟与刘嘉玲在「新扎师兄」里青涩的模样,港剧的魅力,让当时的少男少女都为之疯狂。

港剧风靡了一段时间后,日剧来了。

101次求婚、东京爱情故事、恋人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将太的寿司、把织田裕二,铃木保奈美,松嶋菜菜子,常盘贵子等人捧上了天,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

尤其是东京爱情故事中的人物﹣﹣莉香,完治及理美,留下许多想像空间给观众,这么多年下来,续集到底拍了没有啊?

莉香为何后来不等完治,就搭前一班列车离去?相信这是许多日剧迷心中的问号。不论完治选择与理美在一起,或是最后有没有出现在车站,其实莉香都代表着对这场爱情游戏的主宰﹣﹣不愿被迫接受,宁可选择自己放弃。或许这也是莉香这个角色深受欢迎的缘故。

日剧之后,韩剧盛行。

崔智友,裴勇俊,男的帅,女的美。也带动一波整型向前看的风潮。

我好奇,台湾这块弹丸之地,历经港剧,日剧,韩剧的登陆后,下一波又要流行什么?

泰国?新加坡?印度?还是台湾戏剧在限制不能播日剧,韩剧,大陆剧后,重拾往日雄风?

呵,拭目以待吧!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