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洗刷刷洗刷刷
洗刷刷洗刷刷

洗刷刷洗刷刷

记忆中,每次冬天有太阳时,南部娘家的妈妈总会把棉被拿出来晒,我爱死了那种棉被晒过的味道,有种说不出来的香味,以及太阳晒过的痕迹。

自从北上求学搬到北部后,很少有机会可以晒棉被了⋯栉比鳞次的公寓,每人的阳台连着别人家的后窗,连衣服都晒不干了,遑论晒棉被!

来到林口后,有阳光照得到的大院子⋯终于可以实现我晒被子的美梦了!

然而,也因为农庄有自助洗狗的服务,要提供客人大毛巾,所以洗一堆脏毛巾的工作就落到我的头上了⋯

唉,早期的我虽然很喜欢晒毛巾,却视洗毛巾为一件苦差事!

因为我们只有一台小小的洗衣机,只够洗我们夫妻两的衣物。因此,洗毛巾这档子事,完全回归早期农村妇女到溪边浣衣一般⋯纯手工!为此,我还特地去买个洗衣板!

由于是手搓手洗,一箩筐洗下来往往要耗上一二个钟头,所以⋯

夏天太阳正大时,不洗!

傍晚蚊子多时,不洗!

下大雨⋯开玩笑,当然不洗!

冬天寒流来,要我感冒啊,更不可能洗囉!

于是,东扣西扣,一年365天,只有几天好天气可以洗毛巾⋯但假日毛巾用量大,所以有时还是得忍受蚊子叮咬及风吹日晒之苦,洗刷刷洗刷刷⋯

每当我蹲在庭院的排水沟旁洗毛巾,就想起了张艺谋导的,巩俐饰演女主角的电影「菊豆」,唉,在21世纪,还有跟20年代那种农村生活一样的场景啊。而且,每次我洗毛巾时,都会顺便放Mac,Mia她们出来做日光浴,兼陪我,一大群狗子们在旁打打闹闹的,活像一群乡下小孩流鼻涕,打赤脚在旁玩骑马打仗的游戏吧!

好在我只需要洗,不需要像电影中开染房的女主角,还得把大匹大匹布漂染、批挂晾干⋯呵。

所幸,这样悲惨的日子过了一年后,有好心人士捐赠农庄二手洗衣机一台!拯救了我的生活!

有了洗衣机后,我再不用跟恶劣的天气抟斗,不用管那恼人的蚊子在我旁边群魔乱舞,更可以脏了就丢洗衣机洗,轻轻松松泡茶跷二郎腿等著一件件白帅帅的毛巾自动晾好⋯呵,我想太多了吼! 

晾毛巾还是得手工啦,不过就替我省了五分之四的苦工了!

洗衣机,真是近代最伟大的发明!呵呵!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