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田

夢田

農莊建莊全紀錄中,我曾寫過一篇「夢田」,可惜這個夢想至今尚無法實現。

種在草地區,被狗狗們一踏就毀了。而且要種的漂亮,就得施灑農藥,這與我們成立樂狗農莊是狗狗的專屬樂園的初衷相違背,我們希望農莊種植的植物對狗狗都是無害的,也不噴灑任何農藥,同時用回收的狗便便來當有機肥料。

在試種過一季的向日葵後,移植的葡萄跟絲瓜也因種的地方日照不足而相繼掛點。

唯有移植下去的辣木長的很茁壯,長的比人還高了,希望明年可以長成遮蔭的大樹。^_^

這個星期日天氣好到不行,徐徐的風及和煦的陽光,加上一大片白茫茫的芒草,讓人的心情整天都很好呢!

這天,就把種在庭院中的一些盆栽移植到水池旁的土坡上。

因為雜草生長的速度實在太快,所以這次的目標就以生長速度也很快的植物為主,例如仙草及野菊,希望它們生長的速度快過於雜草,至少看起來會整齊些!呵

這是野菊長在盆栽裡的樣子,它的藤蔓還長的滿快的呢!

這是移植後的樣子

接下來要移植仙草。仙草是一種長的很快的植物,呵,如果種的活的話,以後來農莊就可以吃燒仙草,仙草冰,仙草愛玉,以及仙草雞啦!


種的時候,一直有狗狗好奇地在旁觀看。

娜娜:這是什麼呀?可以先來幾片嚐嚐嗎?

娜娜呀,別急,等到以後若小山丘都是的時候,要怎麼喀就怎麼喀吧!呵!

雖然我還無法擁有一大畝薰衣草跟向日葵,不過,我相信以後一定可以實現的啦!
只要阿公的園藝技巧爐火純青以後,哈!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