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小姐,来一杯麝香狗咖啡?
小姐,来一杯麝香狗咖啡?

小姐,来一杯麝香狗咖啡?

据说,全世界最贵的咖啡,是产自印尼的苏门答腊,而且沾有动物的排泄物,每磅邮购价高达300美元,比蓝山咖啡贵10倍。名字叫做Kopi Luwak。

传统上,咖啡果子是透过水洗或日晒处理法,除去果皮、果肉和羊皮层,最后取出咖啡豆。

然而,鲁哇克却是利用吃下咖啡果的麝香猫体内自然发酵法,在麝香猫的粪便中取出咖啡豆。

原来这种产于印尼山间,名叫鲁哇克 (Luwak) 的麝香猫喜欢吃多桨的咖啡果子,但坚硬的咖啡种籽无法消化,随粪便排出,印尼人发觉,经过麝香猫肠胃发酵的咖啡豆,特别浓稠香醇,于是蒐集麝香猫排泄物,筛滤出咖啡豆,泡煮来喝,由于产量稀少,售价高居不下,是全球最名贵的咖啡。

至于,这种咖啡的味道尝起来究竟如何?据说评价两极,有人誉为人间极品,有的则认为腥味十足,根本不值得花大钱当个逐臭之夫。

上周末米爹聊到农庄的狗多,便便也多,狗肥料种植的植物宛如杰克的碗豆冲向天际,如果让狗狗吃下咖啡果,排出来的咖啡豆会不会也是人间极品啊?哈哈


「小姐,来一杯麝香狗咖啡?」 TVBS对麝香猫咖啡的报导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