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點滴 » 和愛犬共餐 別讓牠失禮(蘋果日報)
和愛犬共餐 別讓牠失禮(蘋果日報)

和愛犬共餐 別讓牠失禮(蘋果日報)

鍊繩零食讓牠守規矩

近年來寵物餐廳大行其道,其中又以狗餐廳和貓餐廳為多,讓許多飼主終於有了可以帶著寵物一起用餐的空間,並且藉由寵物間的玩耍互動,讓牠們結識新朋友,但是你知道帶寵物進餐廳,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嗎?我們今天先以狗狗需要注意的事項,請專家告訴你。
報導/施靜雯 攝影/高凱新

和狗狗一起用餐,感覺不錯的喔!
(設計對白)


事前準備 鍊繩和零食

愛犬若初次進入餐廳,會出現情緒不穩的情況,可用鍊繩暫時控制,亦可用塑膠袋裝些狗狗愛吃的零食,在牠不安時稍微安撫、表現良好時給予鼓勵。


進入餐廳


規範

主人可以用鍊繩圈住愛犬,讓牠知道要聽話,遵守規矩,並跟隨主人腳步準備進入餐廳。



告知

進入餐廳之前,可以口頭方式告訴牠,先和牠溝通,並用手拍拍胸膛讓牠安定下來。



適應

狗狗進入餐廳後,可能因看到許多新朋友過於開心而橫衝直撞,所以避免進門後,就將鍊繩解開,應等牠適應環境情緒穩定再鬆開。


狀況因應

不肯進門或吠叫


安撫

主人可將聲音放輕,在牠耳邊叫牠的名字、用手撫摸狗狗脖子或下巴讓牠感覺舒服。



誘導

也可用裝有零食的塑膠袋摩擦聲音,轉移注意力,讓狗願意進門或停止吠叫,再拿零食鼓勵牠。



教導

不要因為狗狗大叫就馬上將牠抱起來,這樣會讓狗狗以為只要吠叫就得到重視,反而寵壞牠。


隨地大小便

店家幾乎都有提供塑膠袋、紙巾及拖把,飼主清理後,記得洗手。


撲上餐桌

有些大型狗因興奮或貪吃,會撲上餐桌與人搶食,主人要適時喝令制止,並用鍊繩圈住牠。


認識朋友

每間狗餐廳都會有個獨立空間,讓來店的狗狗在這裡玩耍,結識新朋友,提供牠們社會化的良好學習環境,讓狗知道如何和同類互動。


試探

剛認識的狗會相互用鼻子聞聞對方氣味並試探是否有好感。



邀請

或是以前腳下壓屁股翹起的方式示好。



玩耍

若喜歡對方,就會開使用嘴巴舔對方或轉圈圈的玩耍方式。



陪伴

每隻狗的個性不同,主人最好陪在身邊,避免打鬥的狀況。


游泳消暑

有些狗餐廳還附設狗狗游泳池,採計時收費2小時自320~380元不等,但因池子大小不同,為避免爆滿,要帶狗前往之前,要先預約。

下水之前先幫狗狗沖澡淨身。
為保障狗戲水安全,若準備游泳,可自備救生衣。

若初次游泳的狗,可能會有畏懼的情況,可用鍊繩牽引,協助牠克服。
主人可用玩具和狗玩遊戲,增加牠的活動量及對游泳的興趣。


注意事項

發情中的母狗會有出血情況,此時不可帶進寵物餐廳,另外為避免同時間太多沒有結紮的公狗在餐廳內,容易出現因爭地域搶地盤引發打鬥情況,所以前往餐廳前要提前預約,並詳細告知狗狗性別及身體狀況。


一般幼犬要打3劑預防針和狂犬病預防針,若要進餐廳的幼犬,必須在施打2劑以上預防針之後且經過2個禮拜休息,確定無感冒症狀才可。



狗餐廳業者 陸蕙敏

專家說

基於互相尊重的立場,建議飼主必須確定愛犬身體狀況健康再帶往餐廳,避免相互傳染疾病,才能真正創造一個人狗共樂的環境。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