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别再好狗命了!

别再好狗命了!

最近连续看到好几则台湾宠物精品或宠物餐厅,宠物spa,宠物专用的cd等等的新闻介绍,媒体还是一样的不长进,标题只会下"好狗命"三个字,报导中到处是"xx用品一个就要一千五,主人花起钱来一点都不手软","xx虽然贵得吓死人,但就是有主人舍得花钱买,当他们的宠物真是有够好命"…等等评论.

看了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我们的媒体真的有够贫乏,没有知识也要有常识好不.

现在的宠物,提供现代人多少心灵的慰藉,多少狗拔狗麻把牠们当成自己的儿女,只要有能力,帮狗儿狗女买些好的商品有什么大不了的?

何况,这是个自由的社会,市场机制自有它运作的方式,有需求才有供应,若这些专门为宠物应运而生的商品真没有人买,早就关门大吉了.

如果对此现象,只能动不动就以"好狗命"来肤浅地一言带过,为何不去评论那些动辄上万元的名牌童装或小朋友的芭比娃娃等昂贵的玩具?为何不说生为那些有钱人的后代真是好命?

如果一个狗床要上万元就令人咋舌,那席梦思算什么?

如果全家上餐馆,住宿,spa,就要花上万元以上,舍得让狗住五星级旅馆的人又有什么好奇怪的.

何况更令人吐血的是,每每有流浪狗或狗狗咬伤人的新闻时,就会有媒体去采访宠物餐厅或宠物精品店,做对比式的新闻.

拜托,这是无法承受之重,流浪狗的问题不要转嫁到有责任的饲主身上,这也不是爱狗人可以解决的问题.而向来只是要画面的媒体,做这样的报导,又能呈现什么面向的问题?

只是让一些民众看了,大骂:人都吃不饱了,还对狗这么好!

这实在是社会的盲点,而媒体就是推波助澜的黑手.什么时候我们的社会才能正视伴侣动物对我们有多么重要?什么时候才能体认牠们抚慰心灵的功能并不亚于家人,亲人?

如果会去评论吃好喝好用好的狗儿就是好狗命,为何不去评论那些达官贵人企业首富的小孩是"好人命"?

我们的社会,何时才能像国外一样,重视伴侣动物的权益?而不是用狭隘的观念来看待养狗人?

爱狗人士,何时才能出头天?

之前,经常接受媒体采访,每一次都是不厌其烦地解说,甚至当有新闻要来采访时,都会特别问清楚是否要做对比的新闻,如果是的话,宁可不接受采访. 也曾经上个几次电视节目,一样都乏善可陈. 有次有个节目主持人问我,真有主人舍得帮狗花大钱买这些东西,带牠们上馆子吗? 我看着他,只问他:你有没有小孩?你会不会带你的小孩去麦当劳?买乐高积木或芭比娃娃给他们?会不会买burberry,gucci的童装给他们? 对那些动辄以"好狗命"来下标题的媒体,我真要说,你们才是"好狗运",可以有机会认识狗狗是多么值得把拔马麻为牠们心甘情愿地付出!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