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毛孩天然鮮食初步 » 為什麼要餵犬貓吃鮮食(一)
為什麼要餵犬貓吃鮮食(一)

為什麼要餵犬貓吃鮮食(一)

文・美樂狗千金爸

一、人的飲食和犬貓飲食的邏輯與科學應是一致的

有些道理需要人解說,也有很多道理連解說都不需要才是,我需要解釋我需要呼吸?我需要解釋我需要吃食物?我需要解釋我需要睡覺?我需要解釋我需要喝無污染的水?

人需要去解釋人該不該吃新鮮的食物?人不也是動物嗎?人才需要無污然的水?人才需要天然新鮮的食物?動物都不需要?

人不需要解釋為什麼吃新鮮天然的食物人不需要解釋為什麼要少吃加工食品人不需要解釋為什麼要少吃過多人工添加物的食品

但我們卻要去解釋為什麼要給犬貓吃新鮮天然的食物我們還要去解釋為什麼要避免給犬貓吃加工食品我們還要去解釋為什麼要避免給犬貓吃過多人工添加物的食品
一個長期被嚴重扭曲的犬貓飲食
「貓狗應該是要吃飼料的」其實,許多事情用最簡單最平實的邏輯、常識去思考,自己就可以有答案。衛福部的食品安全辦公室告訴你儘管很多營養添加物是合法的,但是天然的比較好。

一堆人的醫師、營養師、健康專家都告訴你,選擇天然食物,盡量不選加工食品,加工食品吃越少越好。

但是獸醫卻要你每天餵食犬貓那些加工過度、充滿營養添加物的乾糧飼料與罐頭

如果你家庭有了小Baby,你會傾向親餵母奶呢?還是餵配方奶粉?

你知道為什麼衛福部禁止配方奶粉宣稱等同或優於母乳呢?

———–

註:

※衛福部/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

第三條 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不得為廣告。但以下列方式刊登者,不在此限:

一、 登載於學術性醫療刊物。

二、 未開放民眾取閱,僅供醫事人員使用之說明資料。

第四條 依前條但書方式刊登者,不得宣稱或影射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等同或其營養優於母乳。※

———–

你家庭的人小孩成長過程,妳會盡可能提供她三餐天然食物呢?還是加工食物呢?

你家庭的人小孩成長過程,妳會長期提供她三餐加工食品然後再灑上一堆保健營養品嗎?

如果人不應該吃多了加工食品,動物也一樣

如果貓狗自始自終是應該吃飼料,是否代表犬貓比人類更適應更適合加工食品?證據在哪裡呢?

人和犬貓或許在身體結構、消化生理學上有些差距。但是在食物與健康、生存的關係的邏輯與科學應該是沒有差異的,特別是品質。

承認吧!

是飼料乾糧行銷太成功了!

是獸醫幫推太成功了!

是罐頭飼料乾糧太方便了!

還是

罐頭飼料乾糧比較經濟容易負擔

這幾個理由我都可以接受

但請別鬼扯說什麼

罐頭飼料乾糧比較健康

即使昂貴的罐頭飼料乾糧也一樣

垃圾食品不會因爲賣得比較昂貴就變得比較健康

貓狗應該長期吃飼料乾糧罐頭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只是貓狗而已,跟你的家人小孩不一樣的

你當然可以給你家犬貓長期吃加工食品,長期吃很多添加物的食品

但是請你不要宣稱你家犬貓是你的小孩或是你的家人

因為你不會這樣對你的人小孩與家人

 

討論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325316200832627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