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致那些沒被遺忘的
致那些沒被遺忘的

致那些沒被遺忘的

來參加10幾年前首次正式創業的公司員工婚禮。本來只想到有員工10幾年了還一直都記得你,無論我搬到哪裡、轉換跑道…或者她去了哪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忽然收到一則非常簡短的訊息或是明信片,這些就已經很感心了!

這次不再是一則短訊息,而是紅帖子,讓我為她最終拿到幸福列車的啓程車票而非常開心,再怎麼忙也要記得親自前往祝福與敘舊。

但沒想到意外地被邀請上台,被獻花致謝!很溫暖很感動!但也很不敢當!

想到10幾年前一位剛從學校畢業的俐落小女生,來到我創業的公司。一位非常有思想、充滿理想、熱情與批判精神的年輕人,卻被實務上的醬缸、現實與人性而挫折與困擾著。我記得我當年沒有什麼特別作為(當年我也才26歲),只是花時間與精神陪她聊、分析給她聽,發掘並欣賞她的才能而已。

年紀已經逼近李宗盛『山丘』歌中描述的處境,一直有類似的喟嘆
總想著多年孜孜矻矻,是不是落得『越過山丘,卻無人等候』的淒涼
還是
『想說卻還沒說的 還很多
攢著是因為想寫成歌
讓人輕輕地唱著 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 也值了』

想著10幾年以前所努力過的,從沒有寫成歌,也沒人唱著、記著。
如今卻有人10幾年來沒忘,也值了!
(Rickie,謝謝妳!祝妳幸福美滿!)

想著想著
也希望大家現在所有正在努力的,10幾年後會有人沒忘,都值了!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