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醫學知識 » 危險玩具回收警告!
危險玩具回收警告!

危險玩具回收警告!

這個自九月開始回收的美國Four Paws公司出產的寵物耐咬橡膠球還滿受歡迎的,不過若你家不巧也有的話,要記得不要再給狗兒玩囉!因為它的設計不良,已造成許多狗兒的舌頭受傷,目前全面回收中。

今年的六月,居住在美國紐約的十歲混種拉拉Chai一如往常,玩著牠心愛的耐咬橡膠球(Four Paws Pimple Bell Ball,Item #20227-001, UPC Code 0 4566320227 9),這種玩具的設計強調耐咬,內有鈴噹,狗兒可以享受咬的樂趣,事實上,哪個狗兒不愛咬東西,尤其是咬不壞的球?

不過,悲劇產生了,在數分鐘後,Chai的舌頭被吸進這個橡膠球裡而卡住了,動彈不得。因為這個球的設計只有一個洞口,當狗兒的舌頭不小心伸進洞口時,會產生真空效果而將舌頭卡住。

雖然Chai的主人立即將牠送醫,醫生在弄了半天無法把球從牠的舌頭取下,只好在球另一端另外鑽了一個洞,才將球弄掉,但Chai的舌頭早因卡太久縮不回去,一直懸在外面,過了幾天只好做切除手術。手術的費用總共花了美金5000元,而因需要特殊的食物以幫助進食,每月約需花上美金200元在食物上。

Chai的主人將牠的遭遇放上部落格,才發現,其實Chai並不是因玩這種球而必須遭致舌頭切除手術的個案,事實上還有其他的狗兒也遭逢同樣的遭遇,這裡是另一個可憐的狗兒:

而其他的小型狗或主人剛好適時發現,將球即時拔下,沒有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Chai的復健及術後照料無疑是倍極艱辛的,沒有了舌頭的Chai,主人每一餐要花90分鐘的時間才能餵食完畢,每天兩餐,至今手術花費超過了美金5000元。

由於舌頭被切除,無法進食,剛開始必須在後頸裝一個插管來餵食。讓人看了十分不忍。

Chai的影片可以在這裡看到,看到後面沒有舌頭的Chai只能大口大口在大盆子中喝水,無法像一般狗兒用舌頭來喝水,看了實在心酸。

雖然剛開始Chai的主人向Four Paws公司反應並無下文,但無疑的,Chai的主人的毅力,架設了部落格,集結網友的力量擬杯葛拒買Four Paws公司所有的商品,讓Four Paws公司願意正視這個問題而自九月全面回收這系列玩具。也讓類似的悲劇不會再發生。

Four Paws回收的玩具包括下列品名及型號,要注意不只有球這項商品而已,像環狀的,有鈴噹的啞鈴因都是同一種設計,因此都在回收之列。台灣有一些網拍會銷售這些商品,如果你家中也有這幾項商品,要切記不要再給狗兒玩了,以免造成狗兒無可磨滅的傷害。

回收的品名及型號如下:

Four Paws Rough & Rugged® Pimple Ball with Bell

如果你想知道Chai的後續消息,可以造訪牠的網站:Chai’s Story

 (圖片摘自Chai的網站及YouTube)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