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當慣夜貓子的我,因工作型態的緣故,更加理直氣壯成為夜行動物。

之前還在農莊時,每次從店裡打烊回家,開在崎嶇不平九彎十八拐的山路時,總有好多客人替我擔心夜歸的安全,還直嚷嚷,就算錢堆到跟人一樣高,換做是他們也不幹!呵,謝謝大家的關心,其實,在山區裡開車並不會比在都市裡來得危險吧,呵。現在搬離了農莊,突然還滿想念開一開就有羊跟果子貍跑出來的情景。

現在,每天忙完大小事,才能好好坐在電腦前一一回覆留言或敲敲文字寫些東西。

有的客人很貼心,在我晚上送完餐後,會發簡訊給我,提醒我深夜返家小心開車。

有的則會在email給我後,叮囑我不要回信了,要早點休息,每次看到我回信的時間是凌晨三點,有點怕怕,呵呵。

最近的心情有點blue…然而我也很enjoy這種需要外出,與自己的影子遊遊盪盪的感覺。

至少可以抽離現實,觀察路上來去匆匆的行人,抬頭望望行道樹及遠方的煙火,聽著收音機中傳來的熟悉的旋律,墜入往日情懷及如風往事,當然,還有一些未曾預期的驚喜。

踏遍台北每個角落,我獨來獨往任我行。

雖然身在熱鬧滾滾車水馬龍的台北,卻像在繁華的東京,六本木,我一個人踽踽而行,或是像在擁擠的紐約第五街,只能window shopping,雖然在夜市鬧熱滾滾的台北城,我一站又一站的送餐接送狗,卻是思緒百轉千折,時空交錯。

雖然在車內的我獨自享受著隔著玻璃的孤寂,然而只要有一兩個我從未期待的關懷及打氣,就可以伴我一直走下去。

喧囂的夜,熱鬧的街景,滄桑留給過往,我有我的影子陪。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詞\陳桂珠 曲\小蟲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一起在街上遊遊盪盪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一起走在無人的路上
雖然畫面有一點淒涼 你不必覺得悲傷
這個世界本來就這樣 你可能還沒有學會怎樣去欣賞
無人夜街分外寬廣 既沒有緊張 也沒有裝模作樣
喔 夜風吹 我和影子共陶醉
滄桑屬於過往 我有我的影子陪
喔 夜風吹 寂寞也無所謂
我和我的影子遊遊盪盪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