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以食為天(寵物鮮食) » 自製狗食逾週年紀念
自製狗食逾週年紀念

自製狗食逾週年紀念

鮮食

 

兩年前開始探索寵物食品,自去年開始自製狗餐及分享生鮮狗餐的知識與經驗,咱們家狗兒吃自製狗食Home Made Pet Diet至今超過一年,第一隻開始跟我們搭伙生鮮狗餐的狗兒,也吃了將近一年了。

這期間很高興看到我們分享的WDJ雜誌,一些書籍及網站、資料,都受到大家的重視,也願意自己身體力行去為寶貝們調製適合的食物。甚至有些人在找相關的資料時,會不時上這個網誌來搜尋。

我們家一年多吃下來的心得,在前幾篇文章中有陸續提過。新加入的人可自行參考這個網誌中的「狗以食為天」單元 。

1380945020-180674169

 

回顧一年來,雖然每月伙食花費所費不貲,但這一年多除了必要的結紮及血檢、健檢費用外,其他的醫療支出幾乎是"零"。

包括以往動不動就急性溼疹的Niki,現在皮膚狀況好很多,幾乎沒有再犯,即使再犯也不至於要到就醫的程度即會自己痊癒。

而且健檢血檢的結果都很正常!

搭伙的狗兒有些也有去做健檢血檢,結果也都正常。

這代表著,自製狗餐並不會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沒有導致任何疾病的疑慮,相反地,提供優質的蛋白質,五大營養素不缺,不添加任何化學成份及防腐劑,反而讓狗子遠離毒素、營養充分吸收、遠離疾病、更有活力。

1380945021-3846316969

 

目前固定吃我們狗餐的狗兒即將破百(不包含我們家的)。吃狗餐的反應幾乎都是正面的,有許多反應更是超乎我們的想像。例如有原本吃WD的老犬,也要靠葡萄醣胺來維持活動力,但在搭伙了一陣子後,WD也慢慢停掉了,即使偶爾忘了給葡萄醣胺,狗兒也願意行走,比以前有活力。

還有原本天氣一變化就會爛皮膚的狗兒,在吃了狗餐一陣子後,雖然還是會起一些疹子,但隔兩天就會自動消失,而不必像之前動不動就要去醫院打針吃藥外加戴頭套。

有的停掉原先的處方,改吃狗餐,狗兒也沒有變得更糟,比起過去來說,還增進不少活力與生氣。

盡管食用生鮮狗餐的好處多多,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就如同我們不是救世主一般,飲食也不是救世主或萬靈丹,生鮮狗餐不是藥,因此不要期望吃個幾週餐,宿疾就會好,飲食不能替代醫療,但是飲食是健康的基礎,優質的飲食不僅可以遠離疾病,也可以在必要療程中助狗子數臂之力,至少能夠隔絕不必要的化學、化合毒素,其實這樣的道理,想想飼主自個兒的飲食健康之道,這不必專家、科學家、工程師,一般人就都可以理解知曉得。

1380944826-1640038959

 

近找到一個原先是狗訓練師,除了出書,錄影帶,還推廣自製狗餐的網站,他們從1973年因自己的一隻六歲的狗兒海蒂被診斷出有腎方面的毛病,從那時便開始自製狗餐,只給予狗兒生鮮狗食,並透過年度的血檢來監控狗兒的腎衰竭情況,最後那隻狗兒活到了12歲的高齡!(還記得搶救黃金獵犬雷恩大作戰中,原本要被安樂死的雷恩最後活到了十七歲嗎?)從那之後,他們就致力於自製狗食。紐芬蘭犬的平均壽命是6.2到6.8年,然而依據他們卅年下來的自製鮮食的經驗,他們自己的狗平均活到15歲以上!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多活個8、9年不算什麼,但相較於狗兒短暫的一生,牠們多活個8、9年,等於人多活了60年!

寵物飼料的發展也才三十幾年,寵物飼料對於寵物健康的利弊得失,始終有很大的爭議,但是無論是人類食品乃至寵物食品,現今都已然朝向天然、不添加人工化學物以及減少加工精製的趨勢,因為,新鮮的、天然的,永遠比加了一堆化學添加物來得更健康、更沒有負擔,這是顛撲不破的道理。

這個顛撲不破的道理許多人都了然於胸,然而卻擺脫不掉「便利」、「保存」、「花費負擔」的迷思,拿「飼料是專家調配的」「飼料才營養均衡」「獸醫師說不要餵人吃的」當符咒。

「便利」是現代許多人日常生活的首要抉擇要件。

「便利」節省了許多飼主的寶貴時間。

「便利」也節省了你家的寶貝可以多陪你幾年的時間!

「保存」是為了你家的寶貝保存了營養與健康?還是為了廠商大量製造「保存」了不可思議的銷售期!

一位狗友說得好:對於只養一兩隻狗的人而言,問問自己?如果你變窮了,是養狗變窮的?還是奢侈浪費變窮的?還是其他?

你希望你家的寶貝可以多陪你幾年?

我可是希望在我們兩老髮蒼蒼,齒牙動搖時,牠們都還健康快樂陪伴在我們身旁!

1380944328-2160967462

 

血拼一小顆戴比爾思的鑽石,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18個月生鮮狗餐,小狗吃上36個月生鮮狗餐。

血拼一台iPod,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4個月生鮮狗餐,小狗吃上8個月生鮮狗餐。

血拼一個LV包,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12個月生鮮狗餐,小狗吃上18個月生鮮狗餐。

血拼一個Anya Hindmarch包,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6個月生鮮狗餐,小狗吃上12個月生鮮狗餐。

血拼一個相機鏡頭,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12個月生鮮狗餐,小狗吃上18個月生鮮狗餐。

血拼一雙Nike限量球鞋,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2個月生鮮狗餐,小狗吃上4個月生鮮狗餐。

血拼一個SKII晶透煥白面膜六入組,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20天生鮮狗餐,小狗吃上40天生鮮狗餐。

血拼一件Levis牛仔褲,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1個月生鮮狗餐,小狗吃上2個月生鮮狗餐。

巴黎海鮮吃到飽餐館吃一頓兩小時,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15天生鮮狗餐,小狗吃上30天生鮮狗餐。

天天一杯星巴克咖啡,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25天生鮮狗餐,小狗吃上50天生鮮狗餐。

君悅寶艾餐廳吃一頓兩小時,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15天生鮮狗餐,小狗吃上30天生鮮狗餐。

唱一次錢櫃KTV三小時,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15天生鮮狗餐,小狗吃上30天生鮮狗餐。

看一場院線片,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3天生鮮狗餐,小狗吃上6天生鮮狗餐。

獸醫院看一次病,一隻大型犬可以吃上7天生鮮狗餐,小狗吃上14天生鮮狗餐。

寶貝狗兒的健康

無價。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