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以食為天(寵物鮮食) » <狗以食為天>真相—3.寵物食品是如何被製造

<狗以食為天>真相—3.寵物食品是如何被製造

真相—美國動物保護機構對寵物食品產業的深入分析

3.寵物食品是如何被製造

製造程序:寵物食品如何製造

乾狗糧

大部分主要乾狗糧都是由一種叫做擠壓機所生產的。首先,根據提供各種成份中的營養成份的電腦程式輔助而訂定的食譜來將材料混合。例如玉米麩粉的蛋白質比例較小麥麩粉多。因為擠壓機需要一定數量的澱粉以及低水份來能運作,乾的成份—例如榨過的肉骨粉,禽類副產品粉,穀類以及以穀類磨成的粉—最常見。

混合材料像生麵團一般被放入擠壓器的螺旋推進處。當它被推擠成最後產品形狀的過程施以蒸汽及高壓。當熱而擠壓的麵團離開擠壓機時被快速旋轉刀組切成一片一片。當切成一片一片的麵團出現在正常的氣壓下,它就會膨脹成我們看到的乾狗糧一顆顆的樣子。然後在這一顆顆噴上油脂、可消化物或是其它可以更美味的混合物。當它涼了,就可以包裝起來。

雖然烹煮的過程會殺死成份材料上的細菌,但是最終的成品可能在它乾燥、噴覆以及包裝程序中沾染細菌。一些專家警告,如果將乾狗糧弄溼,可能會導致狗糧表面上的細菌增生而讓寵物致病。不要用水、牛奶、罐頭食品或其他液體和乾狗糧混合。

一些狗糧以高於擠壓時的高溫烘培過(超過華氏500度,約攝氏240度)。這樣可以產生薄片鬆脆的材料,如此可以破碎成不規則的塊狀,很像剝落在湯裡的餅乾碎屑。這樣比起利用擠壓乾狗糧時再噴上油脂或其他添加物來得美味。

半溼狗糧和許多寵物零食也都是以擠壓機製造。為了吸引消費者以及保持食品外觀,他們會添加許多添加物、色素及防腐劑;這些都不是寵物主食的好選擇。

溼狗糧

溼的或罐裝狗糧是一開始就將生的成份和添加物混合。如果需要形成塊狀,有特別的擠壓機來幫忙。然後將混合物烹煮並裝罐。密封罐頭會被放入壓力鍋殺菌。一些製造商會將將生的成份和添加物混合後直接裝罐後再烹煮。

溼狗糧和乾狗糧或半溼性狗糧相當不同。因為許多罐裝狗糧包含各種不同種類的副產品,這些副產品是「新鮮?」的而沒有榨過或處理過(雖然在運輸或儲存時經常需要冷凍)。溼狗糧含有比較多的蛋白質,而且經常是比乾狗糧的品質高一點點。溼狗糧的水分比較多,這樣對貓來說比較好。溼性狗糧通常包裝成罐或袋。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