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千金少爺們的點點滴滴 » 勇退毒蛇的阿格里
勇退毒蛇的阿格里

勇退毒蛇的阿格里

阿格里在我們家一直是個奇葩,出生時差點太虛弱而夭折,好不容易在獸醫院兩人四手拼命搓搓搓才活了下來,又因太笨不會吸奶,只好勞煩比牠大兩倍的同胎兄弟聖伯納先吸奶媽幾口奶,等吸出奶水來時,再把阿格里嘟過去接力喝~

1380944378-1926569780 (1)

就這樣,阿格里居然也頭好壯壯的長大,變成同胎中漢草也不小的漢子@@

但是阿格里又不像聖伯那好動,也不像諾拉愛管閒事,經常就是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小老頭似的~

而阿格里最令我們津津樂道的事,就是在農莊時,英勇退蛇的事蹟。

話說當時在農莊時,因我們一大家子,只有一個房間,於是只好委屈Zoe、古曼、聖伯那和阿格里睡我們房間隔壁的狗房,裡頭幫牠們放了膠床及做了一個狗廁所,好讓牠們隨時可自由去上廁所。

而我們就在房間內裝設了監視器,隨時觀看牠們的動態。

DSC_3055

有時候牠們聽到了我們房間有動靜,或是戶外客人的狗進進出出,就擠到門口想一探究竟,甚至聽到下雨打雷就想逃出來的樣子,我們從監視器畫面看到,還真辛酸啊@@

DSC_3061 DSC_3058

尤其有幾次一打雷,如果門沒有關,古曼就會把安全門給整個撞倒,然後其他人就跟在後面出來逛大街(應該是逃命吧><)

DSC_3057

有次,我在房間裡聽到隔壁阿格里牠們狗房裡有奇怪的叫聲,聽起來是阿格里的聲音,但不像平時的高亢,反而像是帶點警告的低吠聲,我覺得有點奇怪,透過監視器畫面看只看到Zoe、古曼及聖伯那全瑟縮在門口,而阿格里一狗當關,站在中間,正對另一面牆角不知在對峙什麼。

因為那個方向後面即是後院及後山,難道是有什麼小動物跑進來了嗎?

一想到這裡,我趕緊跑到隔壁打開房門,結果居然是個讓我大吃一驚的東西:有一條花紋鮮艷的毒蛇蜷曲在牆角,而不知天高地厚,站起來可能沒有毒蛇高的阿格里正對著牠吠…

我嚇的尖叫跑去廚房找老頭子,上氣不接下氣的說,有蛇啊~

老頭子抄起種田用的鋤頭,尾隨我跑過來,還邊數落我:妳不會先把狗帶出來啊!(對吼,我居然把阿格里牠們丟在狗房就先跑去叫千金爸了><)

接下來的場景就很噁心,略過不提也罷。

總之呢,搬進農莊住之前,請工人來整理這廢棄多時的農舍古厝時,就已經從屋瓦掉下許多蛇來,在農莊住了四年,也不時看到田裡有蛇鑽出來透氣,不過多半是無害的小蛇。或是在晚上店裡打烊回農莊的路上看到大隻的蛇像彩帶一樣翻滾行進,看了真是令人瞠目結舌,想說幹嘛去野生動物園或看Discovery,我們每天的生活中都有不小的驚喜,不過是有時是驚嚇的程度高點><

這次住了一陣子了,居然還有這麼大隻的蛇潛進來屋裡,要不是阿格里夠警覺…Oh No,真不敢想下去。

沒想到這小時候憨憨的阿格里,居然是打蛇英雄啊!

DSC_3062 DSC_3056

當然,當時嚇到沒有拍下阿格里跟蛇對峙的樣子,如果那時我還記得抄相機的話,應該會被老頭子罵死吧:p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