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以食為天(寵物鮮食) » 咱們家狗兒吃生鮮狗餐後的變化
咱們家狗兒吃生鮮狗餐後的變化

咱們家狗兒吃生鮮狗餐後的變化

咱們家狗兒吃生鮮狗餐也有一段時日了,算算也將近四個月了。

鮮食

 

我們是自開始給牠們吃home made生鮮料理時就有固定為牠們每星期量一次體重,以觀察與之前單純吃飼料有何改變。

其實第一個星期,在運動量及其他生活作息並未有太大的改變下,只是單純就乾飼料換算生鮮料理的份量給予,牠們就重了快一公斤,可見之前吃的飼料養份並不足夠,在調整過新鮮狗餐的給予份量後,我們家狗兒都維持目前這個體重並沒有繼續變胖。

鮮2

 

12狗子有一些共同的改變及各自的變化,在這裡也提出來供大家做個參考。

共同的改變就是便便量會因新鮮餐的營養高,吸收好,所以便便量會減少,而且也比較沒有腸胃的問題,不會有軟便,拉肚子的情況。尿尿的味道也變淡。

另外,牠們的活力普遍來說都增加了,比較不會動不動就懶洋洋地。

還有就是對食物的渴求更高,比之前單純餵食乾飼料更為激動,不過這也是自然的,因為過去數十年如一日都吃清粥小菜,突然吃到山珍海味,當然會每到放飯時間就很躁動囉。

鮮3

 

在whole dog journal的數篇由專業獸醫所執筆為文的文章中都提到,優質的蛋白質對狗兒的皮膚及毛髮有顯著的影響,這點在我們家的狗兒身上也得到驗證。在吃了近兩個月後,牠們開始大量換毛,毛髮更密更軟,毛尖還閃閃發亮。

而最近更發現,原先像mac的耳朵之前很容易紅及臭,以前獸醫診斷是酵母菌的因素,經常得點耳藥及抑制酵母菌生長的耳藥來護理,但最近一次幫她洗澡(我們家狗口眾多,無法天天幫牠們清耳朵等),幫她清耳朵時,發現困擾mac快二年的油耳不見了。她的耳朵不再紅紅的,也沒有之前酵母菌感染的耳垢!

甚至她的嘴邊及下巴之前經常會紅紅的,有可能是對飼料中某種物質過敏而致,現在改吃生鮮料理後也沒有這種現象了。

鮮4

 

更有趣的是zoe,她的耳朵內之前長了一粒像是青春痘的小肉瘤,帶她去看醫生後,診斷是因免疫力下降引起的,開了一個月的藥。

結果回來後藥一直擺著沒給她吃,後來再幫她檢查耳朵,發現小肉瘤消失了!可見生鮮的食物對於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幫助。也可以免除牠們動不動就得服藥打針之苦。至於藥嘛,就擺著以備不時之需。

鮮5

 

之前一遇潮溼天氣,連下幾天雨就會有急性溼疹的Niki,這陣子都沒有再犯急性溼疹了,皮膚狀況也一直維持良好。不然像這星期這種鬼天氣,她小姐一定急性溼疹又上身。

還有,吃生鮮狗餐,身上比較不容易有味道,即使跟之前一樣長的時間沒洗澡,也不容易臭。最明顯的是較少去店裡的Nina,也是最少洗澡的一個,但即使一個多月沒洗澡,她的身上並不特別有體味。

其他像是怎麼都吃不胖的聖伯納和chief,之前飼料一餵多就拉稀,現在吃生鮮料理後,也不再拉肚子了,而且體態也較豐腴好看,不再像之前那麼像個乾扁四季豆!

鮮6

 

Chief一餐還吃到700g-800g的生鮮料理,之前牠的腳也會紅紅的,耳朵也會不斷甩耳,身上更是臭到不行,現在這些現象都沒了。呵,之前帶牠去看耳朵,隔著口罩還想凶獸醫,只好先幫牠注射鎮靜劑,帶牠去看醫生就先花掉一千元大洋在鎮靜劑上!呵!

鮮7

 

以上都是些微的改變,所以是一段時日才發覺出牠們有什麼變化。

但是哈利的皮膚問題就有很大的改變。

鮮8

 

哈利自從被收養後一直有皮膚的問題,最早被診斷是膿皮症,打針吃藥以及藥浴,換吃低過敏的飼料不下三四種,但時好時壞。

後來換一個醫生診治,說是酵母菌感染,也是打針吃藥加藥浴,一停藥就復發。每次看牠身上因癢而抓到毛也脫落,皮膚紅腫,耳朵也抓到水腫,實在看了很不忍。這幾年下來,花在牠身上的醫藥費更是不計其數。

鮮9

 

鮮10

 

現在吃生鮮狗餐後,牠不再動不動就搔癢了,原本紅通通的四肢也逐漸褪去。

鮮11

 

雖不像正常的膚色,但已改善很多。

鮮12

 

水腫的耳朵也因搔癢次數減少而不再厚厚紅紅的。

鮮鮮

 

看著咱們家狗兒因為吃新鮮料理,對身體產生的這些細微改變,益發覺得應該早點讓牠們吃新鮮料理的。呵。

雖然千金難買早知道,不過愈年輕開始吃新鮮的料理,攝取高蛋白質的營養,為牠們的老年存點老本,還是值得的。

不知道你家的狗兒是否也吃新鮮料理,是否也有什麼樣的變化,不論是變好還是變壞,都希望大家可以提出來,互相交流。也可以作為想自煮狗餐的把拔馬麻一個參考囉。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