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憶M姐

憶M姐

報載,已拆夥單飛的優客李林,又將合體在一起開演唱會了。

回想優客李林當年一鳴驚人的處女作「認錯」,初試啼聲就大受好評。

多年後再聽到這首歌,卻讓我想起一個人:M姐姐。

M是我大三打工時的同事。

我求學時其實打工的機會都不錯,而這些打工經驗也豐富了我的求學生活。不管是陪貌合神離的一對夫妻的獨生富家小四女生伴讀的高薪家教,教台大的韓國大學生中文,外商公司key in,編編刊物,以及在節慶前後到食品工廠做月餅什麼的,在當時每學期學費只有五千多元的公立大學,每個月近兩萬元的收入,讓我可以很驕傲地不用跟家裡伸手拿錢,扣除生活費還可以寄錢回家孝敬父母。

在大三時,在某家建築師事務所擔任key in員,也因此結識了擔任秘書的M。

她是個很會打扮,很像蕭薔的一位女生。某些角度與蕭薔相似度可達99%,但M的身材較嬌小玲瓏。

也難怪她在秘書界幾份工作都很順利,畢竟大老闆都寧可晉用美麗又能幹的女秘書,不然每天工作起來多乏味啊!

M姐姐對我的提攜不遺餘力,教導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雖然她只年長我一歲,但思想比我成熟多了!也是老闆得力的左右手。(至少,土裡土氣的我,當時對她是十分崇拜的!不僅模仿她的裝扮,還整天纏著她,而M姐姐總是好脾氣地回答我所有的問題。)

這樣漂亮,有氣質,應對得體的M姐姐,在人前總笑臉盈盈,人緣超好。

然而,當年在聽到優客李林的這首「認錯」後,M卻總是心事重重,甚至在四下無人時會泫然欲涕。

初初的我不敢多問什麼,後來,M姐才娓娓道來。

原來,篤信基督教的她,在唸銘傳時在教會認識了一位男生,是她的初戀。

兩人曾短暫的交往了幾個月。

一切都很美好,男的俊,女的美,兩小無猜,青春正美。

誰知,突然,在兩人應該有更進一步交往時,男的卻消聲匿跡,讓M姐不知所措。

只留下了一張卡片,祝福M姐及模糊地說明兩人無法繼續下去的理由。

原來,他是永不可能愛上女人的他。

是上天開的玩笑還是月老無心的錯?

M姐痛苦了許久。每想一次痛一次。

我對同志沒有太大的意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只是那時看到惟悴的M姐,矇懂地開始了解,原來,人世間,不是你想要或你希望,就可以擁有。

再後來,接觸到另一個工作的同事V,V唯一的弟弟也是同志。

在V的媽媽重病即將撒手人寰時,V才廿出頭的弟弟跟他的姐姐吐露自己出櫃的事實。

曾留學紐約學設計的V聽聞後,沒有像一般人晴天霹靂地呼天搶地,只是不捨地流下了眼淚:「因為,他這些年來隱藏這麼久,一定很辛苦!」

這麼多年來,陸續接觸到不少同志,男男,女女。

唯一的共通點都是很nice,也為他們受到社會異樣的眼光感到不捨。

之前去舊金山時,很欣賞他們對同志的支持,那七彩的旗幟及頭巾,手環,甚至腳踏墊及一年一度的遊行,在在爭取著同志的人權。

雖然同志仍有一大段路要走,才能獲得社會的認同。

而一想到M姐,不知十多年未聯絡,是否找到了她的真愛。而不再為當時錯愛所苦。

雖然只是為了一個沒有理由的決定。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