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

這首歌應該是許多人很喜歡的歌。

對我來說,卻是最不想聽到的一首。

因為這首歌在電台強力放送時,正是我臥病在床,病得很嚴重,哪兒也不能去,痛苦得快死掉的時候。那時,覺得自己好可憐,好像沒有人支持我一樣的孤單。何況,我還蒙受身心的痛楚。自己幫自己打針,吐的死去活來,還得面對身體的不適。

一直到現在,我在電台聽到這首歌時,還會有生理上想吐的反應。>_<

由於我的個性好強,性情躁進,常想到什麼就一古腦地衝衝衝。常常釀成自己都無法收拾的局面。

千金難買早知道。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想我不會後悔下那決定,卻會慢慢實現。

慢活。

活著,才重要。

最近輾轉聽到以前的一個朋友的消息,他是個個性很開朗的人,他的老婆也是。

在他的老婆懷老二時,因體質的關係,引發巓癇症,胎兒26週即緊急剖腹,當時是最小的早產兒,醫院也對他的老婆發出病危通知。

胎兒生下後,他的老婆一度中風,但後來卻奇蹟似的甦醒。

醒來後,聽她的丈夫說起自己曾被醫生發出病危通知,當下的反應竟是:那你有沒有留下來當做紀念?

無奈的是,樂觀的態度還是敵不過上蒼的試煉,他的老婆後來還是二度中風,目前半身無法動,情緒表達也有困難。

卅多歲的人,遭逢此變故。

他還是很樂觀,每天都勤於為他的愛妻做復健。相信她終究會好起來,還是用一派樂觀的態度面對每一天。

如果是我的話,也許早就一蹶不振了吧!

我很感謝上蒼只是跟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祂只是在警告我,要放慢步調,急不得,要慢慢來。

慢活,樂活。

ps.哈囉,我的朋友。雖然你也許看不到這篇文章,但我仍衷心為你及你的愛妻加油!

我也永遠記得我們大二那年,一起擺地攤賣T-shirt的場景。

你永遠那麼陽光,那麼開朗。

要加油及幸福哦!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