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舊樂狗是在巷子裡,新樂狗是在大馬路邊,自從搬到新樂狗後,常常遇到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

首先,最常見的就是等公車的人進來借廁所,換零錢,要熱水沖奶粉⋯

是的,一點都不誇張,有帶小嬰兒的媽媽進來借熱水沖奶粉。還有的路人進來借廁所,一聽廁所在樓上,就面有難色,猶豫再三還是轉頭走人。(呵,人有三急,雖然跟簡餐咖啡店借廁所是有點怪啦,不過我們已免費讓你上廁所了耶,你還怕什麼啊!)

不過,這和三不五時路過的路人甲乙丙丁相比,又不算什麼哩。

經常,有路人看到店裡的店狗或客人的狗很可愛,就會推門進來:

「你們的狗好可愛啊,你們是什麼店啊?」
「我們是寵物餐廳」
「你們的狗會咬人嗎?」
(當然不會啦,會咬人的狗還能當店狗啊!)

「這隻狗叫什麼名字?」
「她叫媚可」
「什麼?1你確定她不叫麥可嗎?」
(哇哩咧,叫媚可跟叫麥可有什麼關係啊,那你姓趙錢孫李,王二麻子,我也可以說你是周吳鄭王啊!)

「請問什麼是大美食,大精品,大Spa?」
「⋯?!」(什麼東東啊?)
「就是你們外面招牌寫的啊,大美食,大精品,大SPA⋯」
「⋯,噢,那是『犬』美食,『犬』精品,『犬』SPA啦⋯」
(這位路人甲,你會不會太認真了點,呵呵!)

當然,還有喜歡對著裡頭狗狗庛牙咧嘴的,惹得裡頭的狗兒老大不爽,對著外頭狂吠一番,他們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前幾天,還有個頭戴安全帽的機車大叔(呵,是騎機車的大叔啦,不是他人很機車)推門進來問,我們或客人是不是有人騎腳踏車?

原來,他的機車停放在我們店門口,結果旁邊停了一輛自行車,那自行車的車主也很妙,要鎖車居然把自行車跟旁邊的機車鎖在一起!

那位機車大叔左晃右轉,那自行車鎖頭還真緊的哩!

看他弄的滿頭大汗,我們也愛莫能助。(雖然心裡是想偷翻阿公的工具箱,看有什麼工具可以幫他忙的啦,呵!)

到最後,機車大叔只好把與機車手牽手不可分的自行車連鎖扛上機車後座,跟我們說,如果有人來找車子,叫他拿身份證跟錢去派出所贖!

呵,服務業原本就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不過,感謝這些路人甲乙丙丁,讓我們工作起來更有好心情啦!呵呵!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