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平安,感恩,祈福–三姐妹失而復得兩周年記(二)

平安,感恩,祈福–三姐妹失而復得兩周年記(二)

當三姐妹走失時,我們夫妻倆開始沒日沒夜的找她們.

有愈來愈多的人投入幫我們.這也是她們可以一一返家的原因.真的很感謝.

那時,只要一點線索,再遠我們都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去確認.

多虧了rica,犧牲休假幫我們招呼著店裡,不然我們在當時忙著找三姐妹,店可能老早關門大吉了.

也多虧了幫我們分組聯絡的cola媽,襪姨,借我們車子代步整整三個月的kobe媽,幫我們發傳單及在高速公路上來回找,幫忙轉寄email的,幫忙聯絡媒體的朋友及客人,網友,幫我包紮換藥及拆線的一米爹,看我氣色很差而幫我按摩的馬媽媽,素昧平生卻自掏腰包四處求神問卜及下班就到處找,深入鄉里打聽消息的徐小姐(後來成為zoe的乾媽),還有太多太多人,請原諒我無法一一列出你們的姓名…

不過我都深刻記得,當你們推開樂狗的玻璃門,走進來說要幫忙拿海報去發的樣子;也記得大家在網路上是多麼熱心地幫忙留意三姐妹的消息.

mac是最早回來的.她雖然在高速公路上有被撞到,有好長的一段日子,只要遇上下雨天或看到高速公路的昏暗燈光,甚至車聲,就會驚懼.

不過,比起流浪兩星期的mia和被不肖人士撿到後抓去配種的zoe相比,mac仍然是沒有吃太多苦的.

比較玄的是,當我們事發後及隔日在高速公路那段遍尋不著三姐妹的蹤跡時,即曾奔回老家問家供奉的三太子,當時三太子說三姐妹都還活著!而且會找回來!

這點讓我們很訝異,因為當時mia是飛出去的,我們也認為她凶多吉少…雖然在事故現場並沒有找到她的屍體.

有狗友好心介紹一位測字的大師問三姐妹的下落.那位大師鐵口直斷說三個當中較小的,黑色的那隻應該已經不在了…

之後,又一直有在高速公路上泰山收費站不遠處看到被壓死的米格魯的屍體…那時,我們簡直要崩潰了.

就這樣過了行屍走肉的三個月…終於,三姐妹都一一返家.

當我們去接mac時,她還呈現驚恐的表情,神態讓我們差點認不出來是我們的嬌嬌女mac…

去接mia時,原本也抱著懷疑的心情,直到看到躺在地上休息的mia,我喊了一聲mia,她瞬間像被電到一樣彈起來,立刻跳啊跳的,讓撿到她的那家人說,果然是你們的狗,她看到我們都不會這樣…

在這也要感謝收留mia的人家,由於他們的警覺,才把兩次看到在餐廳外徘徊的mia帶回家,也由於他們的聯想,才輾轉聯絡上我們.更令人感佩的是,他們明知道有賞金,卻不肯收.

而我們苦命的長女zoe,走失沒多久就發情了,被不肖人士抓去配種,並帶胎賣給第三人.當我們三個月後被通而找到她,帶她回家時,她剛生產沒多久…

當然,更不用說那些打電話來說把mia賣到香肉店,把狗賣給繁殖場等等想詐騙錢的電話…雖然他們並沒有成功,但我們每每的心情卻會受到牽動:萬一是真的該怎麼辦?

期間,為了找zoe,我們也曾被詐騙集團精心策劃的騙局,給詐騙了一萬多元.金錢損失是小事,難以忍受的是南下彰化一心想終於可以接回zoe了,付了錢卻發現仍然不見zoe的下落…

在找尋三姐妹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求神問卜,一次又一次地擲茭,大部份的神祗都給予我們正面的答案,雖然也有完全相反的,當時心裡只能用低落來形容…

在此,並不特別鼓吹迷信,只是當人在茫然失措時,總需要一點信仰來堅持下去.

我們最遠到十八王公廟,家中附近的土地公廟,新莊的大眾廟,桃園的大廟…全都走過了.有的劈頭就說不用找了,不會回來了.有的則是說會回來…大部份都是肯定的.

在此也整理了一下我們認為很靈驗,專找失物的新莊大眾廟的資訊,提供給狗狗走失的人一個參考:

===============================================================
心誠則靈,一切隨緣

新莊大眾廟是供奉地藏王菩薩(主殿)、觀世音菩薩、目蓮尊者(就是下地獄救母的孝子)、大眾爺及虎爺(董大爺)、土地公等眾神,其中一般民眾會特別去問失物或尋人的是大眾爺及虎爺。但所有的爐最好都要拜過一遍,請眾神幫忙,有的在二樓,有的在一樓,要按照順序拜拜(廟裡大門一進去右邊靠近賣香燭紙錢的櫃台旁有立一個牌子會指示你拜拜的順序),至於拜拜的東西,在廟門口有好幾攤會問你是要拜拜還是要求神的,因為金紙不太一樣,可以到那裡再問一下他們要如何求及如何拜拜。
這是拜拜的部份,如果要尋人或失物,大眾爺那個爐要拜特別用心,告訴祂你的名字、歲數、尋找失物的特徵(例如車子的車牌、引擎號碼、顏色等等,如果是找狗的話,就是狗狗的品種、年紀、性別、特徵…等等,愈詳細愈好)。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許個願,如果順利尋回就酬謝等等,依個人的能力而定,不要勉強。

如果要問乩童問方位或求大眾爺幫忙找的話,就要先去掛號(現場掛號),12:00-2:00掛號,2:00-4:00是開始問神。這方面是隨意的,旁邊有紅包袋,看你要包多少錢都可以,心意即可,不必勉強。 要記得初二、十六是沒有問乩服務的,不要白跑一趟唷。

我們那時是滿常跑大眾廟的,主要也是因為之前三次是白跑一趟(大眾廟晚上八點即關門),還有那時還搞不清楚問神的步驟及時間。後來因為求了五道符後,燒了第一道的隔天即找到Mac,加上指示的方位正確,為了加緊尋找Mia及Zoe,因此後來又去拜了好幾次。

關於大眾廟的相關資訊及地址如下:

地藏庵,俗稱大眾廟或大眾爺廟,創建於清朝乾隆廿二年(西元一七五七年)。相傳最初僅奉祀文武大眾爺,後來才供奉地藏王菩薩。

地址: 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84號(靠近新莊國小、輔大),看到一個公園及牌樓寫「地藏庵」轉進去即是了。路口有公車站牌,站牌名稱即為「大眾廟」,廟門前有廣場可停車。
電話:(02)2993-6774

有熱心朋友提供了有關大眾廟的相關訊息,請參考如下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大眾廟旁的的金紙店可幫忙代掛號!!
因為之前有去過也是請他們代為掛號……

費用很便宜(好像100元吧!!)
而且有附各香爐的金紙及香!

店:2998-6092
宅:29966073
行動:0936326077 陳麗鶯(阿鶯)

我們那時除了大眾廟,還有到基隆十八王公廟及其他廟宇拜拜,基隆的十八王公廟,好像又稱萬應公,據說是有求必應
我們那時去時,除了拜拜、求籤(當時抽的是上吉)外,也有許願,所以當Zoe找回後,要去還願。

另外,建議家中附近的土地公廟也要去拜拜,因為是祂管轄的範圍,請土地公幫忙。

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我個人是覺得拜拜時盡量態度虔誠,說不定眾神佛也會有所感,盡量幫助我們的。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再詢問我們

四千金媽
==================================================================================

 

當年三姐妹失而復返,心有餘悸而感謝的人太多,無法一一言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u.549/media_set?set=a.1322565102532.2039264.1182980065&type=3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