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毛孩天然鮮食初步 » 犬貓營養需求:維生素與礦物質
犬貓營養需求:維生素與礦物質

犬貓營養需求:維生素與礦物質

文・美樂狗千金爸
維生素與礦物質,是犬貓進行新陳代謝作用的必要參與者。除了少數維生素可以由身體自行合成之外,絕大部分的維生素以及一切犬貓需要的礦物質,都是靠食物供應的。

只要多樣化攝取肉類、內臟或者少部分蔬菜,同時固定讓犬貓啃食帶肉骨頭或添加符合鈣磷比的骨粉或骨泥,就不必擔心維生素與礦物質的攝取問題。

每一種營養素與礦物質對犬貓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尤其維生素B群的攝取應特別注意。因為日常飲食中B群的含量較少,而且在食物加工、加熱處理的過程中也容易受到破壞、損失,再加上B群無法在體內儲存,若攝取過量會自動排掉,所以必須每日補充。
另外,採用天然飲食的犬貓,建議定期透過啃骨頭或添加鈣粉,來補充鈣質。添加鈣粉時請注意,即使攝取足量的鈣與磷,如果鈣磷比不正確,仍舊可能導致骨骼的疾病。
*鈣磷比建議是1:1 ~2:1之間。

絕大部分去骨去刺的肉類低鈣而非高磷。

飲食中所有磷加起來才會明顯變高,其實也沒有那麼高,所以骨粉只要加一些就好。
骨粉的鈣磷比接近2:1,適度添加骨粉只會讓飲食中的鈣磷比從2:1往下降。添加適量的骨粉就可以讓鈣磷比接近1.2:1。
一份均衡完整的食物以一隻老鼠的屠體來比擬,一隻老鼠的屠體(含骨骼),鈣磷比約在1.2:1上下。

除非不吃肉只吃骨頭,鈣磷比也不超過2:1 ,吃90%肉10%骨頭不會超過2:1也不會低於1:1。

除非完全不給骨粉也不添加鈣補充。

如果補充純鈣質,添加過量很容易超過2:1。

況且不同的鈣質型態有不同的含量以及不同的吸收率,還要考慮個體的生體利用率。

既然採用天然的鮮食飲食,採用骨粉來調整飲食的鈣磷比才是最天然而且最簡便、最經濟也最安全的。所以才稱骨粉為天然的鈣磷平衡劑(這是動物營養界的稱號)。

至於有些疾病需要控制磷的攝取這又是另一個探討的話題。即使控制磷的攝取也不能忽略鈣磷比。而且磷的缺乏失衡與鈣的缺乏與失衡都會產生問題的。

天然鮮食的飲食只要掌握正確的基本原則,是可以很輕鬆自在施行。那些過度計算的反而離天然鮮食飲食所帶來的健康益處越來越遠。

你確定你所計算的磷的含量都是正確的?

天然的食材的所含的營養素不是不變動也不是均質的,不同品種、不同部位、不同餵養種植內容、不同生產環境,所能提供的營養成分也不同。

只有化合營養成分所組成的食品才能成分準確、顏色一致、口感一致。

就拿果汁比方
天然水果汁,每一批的色澤、口感、營養成分也都不同。即使同一批的不同瓶也都有差異。更別說季節不同差異更大。

化合調的果汁幾乎都可以每一批色澤、口感、營養成分都幾乎一致。

拿化合調的果汁的標準來要求現打的天然果汁不是很奇怪而且很扭曲的事嗎?

如果真的了解天然飲食及營養,什麼食品的黃金比例的行銷訴求就會把它踢到一旁去了。

討論串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