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天然鲜食初步 » 犬猫不喝水怎么办?怎么骗牠喝水?(知识篇)
犬猫不喝水怎么办?怎么骗牠喝水?(知识篇)

犬猫不喝水怎么办?怎么骗牠喝水?(知识篇)

文・美乐狗千金爸

 

犬猫不喝水怎么办?

怎么办之前

我们先来了解犬猫饮水是怎样的机制

犬猫对于水的需求来自以下因素所影响:

1.环境温度

2.饮食类型

3.饲养环境生活模式(活动的程度)

4.生理状态和健康状况

犬猫身体的水分来自以以下三种水:

1.喝进去的水称为自由水

2.吃进的食物内的的水,包含结合水及游离水(游离水也就是自由水,是食物内组织结构间游离的水,这些水与组织之间并无化学键结合或物理吸附作用,干燥过程中,可以用离心、过滤和一般干燥温度就容易除去的,就是游离水)

3.吃下的食物中可以提供热量的三大营养素分解代谢时会释出的水称为代谢水

再来

身体的水是怎么流失的呢?

1.随着大小便排出

2.呼吸作用

3.皮肤蒸发作用

4.有汗腺的地方,汗腺所排出的汗水也是水

犬猫其中最主要的水流失是小便再来是呼吸作用

最明显的流失水分的呼吸作用是在运动时急促而增加的呼吸作用

狗每公斤体重需要40ml~130ml,猫每公斤体重需要47ml~80ml

体重越轻,每公斤体重所需要的水量越大

例如:

5公斤重的狗,每公斤体重所需要的水量大约80 ml

25公斤重的狗,每公斤体重所需要的水量大约50 ml

1.5公斤重的猫,每公斤体重所需要的水量大约70 ml

3公斤重的猫,每公斤体重所需要的水量大约60 ml

水对于身体的重要关键是在于:

1.水的保存(水平衡)

2.水的循环

短时间大量饮水会引起水利尿作用,体内排出的尿液量会远远高于喝进去的水分,这并不利身体保存水份

另外就是整日水分摄取减少,会降低每日水的循环的次数

犬猫为什么会渴呢?

当犬猫身体流失了相当于自身体重0.5%的水时,会刺激犬猫的自主饮水。

犬猫食物的含水量影响自主饮水的饮水量,

而研究显示,犬猫只要饮食中摄取含水量达67%的食物,在没有其他饮水来源时也能自行调节身体的水平衡。

注1:Caldwell GT: Studies in water metabolism of the cat, Physiol Zool 4:324–355, 1931.

Danowski TS, Elkinton JR, Winkler AW: e deleterious effect in dogs of a dry protein ration, J Clin Invest 23:816–823, 1944.

Prentiss PG, Wolf AV, Eddy HE: Hydropenia in cat and dog: ability of the cat to meet its water requirements solely from a diet of fish or meat, Am J Physiol 196:625–632, 1959.

狗能够根据饮食中食物的含水量来调节饮水量,但这部分,猫相对来说不若狗一般,也就是说猫的饮食中的食物含水量低时,猫的自主饮水量仍然不足以达成身体的水平衡。

注2:Anderson RS: Water balance in the dog and cat, J Small Anim Pract 23:588–598, 1982.

研究也显示

狗若饮食中吃了富含73%水分的食物,所需自主饮水量只占每日水需求量的38%。

但若饮食中吃了只含7%水分的食物,每日所需要的水量,95%要靠自主饮水而来。

注3:Anderson RS: Water balance in the dog and cat, J Small Anim Pract 23:588–598, 1982.

 

讨论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443383469025899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