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毛孩天然鮮食初步 » 三大營養素–脂肪
三大營養素–脂肪

三大營養素–脂肪

文.美樂狗千金爸

 

脂肪中含有犬貓必需的重要必須脂肪酸(E.F.A.)有助於維持皮膚及毛髮的健康。脂肪經過氧化產生熱量,是身體能量主要來源,脂肪也是細胞構成的主要原料之一。飲食中長期缺乏必須脂肪酸會導致皮毛乾澀而沒有光澤、脫毛、皮膚損傷以及傷口癒合不良,而且也影響激素的分泌以及一些脂溶性營養的吸收。

食物中充足的油脂,不但讓食物更美味可口,還可以降低犬貓的飢餓感。狗兒每公斤體重所需要的、可耐受的油脂,比人類高出許多(15公斤成犬每天建議攝取量約為13.8公克,上限為82.5公克,平均每公斤0.92~5.5公克;體重62公斤的成人男性正常每日攝取量為55公克,上限為65公克,平均每公斤0.89~1.05公克。)。

貓每公斤體重所需要的油脂也比人高(4公斤成貓每天建議攝取量約為5.6公克,上限為20.6公克,平均每公斤1.4~5.2公克),日常應攝取量也比狗還高。油脂攝取太少會加速蛋白質的消耗,反而是有害健康的。

此外,犬貓會將過多的能量以最小體積的方式,儲存為體脂肪(可穩定體溫及禦寒),所以冬季適度增加油脂供應,能避免犬貓因寒冷而生病。

貓有花生四烯酸(AA)的特殊需要。花生四烯酸(20碳4烯酸)是一種Omega-6必需脂肪酸,普遍存在陸地動物的脂肪裡,像牛肉、豬肉、雞肉及蛋的脂肪裡。

NRC建議的脂質攝取量:每消耗1000大卡建議攝取13.68g的油脂。相當於15kg的狗建議攝取13.68g的油脂。如果是一天吃鮮食600g,每百克鮮食至少要2.28%以上的油脂(實務上還要更高)。但還是要考慮生活環境、活動型態

討論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375115995852647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