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天然鲜食初步 » 三大营养素–脂肪
三大营养素–脂肪

三大营养素–脂肪

文.美乐狗千金爸

 

脂肪中含有犬猫必需的重要必须脂肪酸(E.F.A.)有助于维持皮肤及毛发的健康。脂肪经过氧化产生热量,是身体能量主要来源,脂肪也是细胞构成的主要原料之一。饮食中长期缺乏必须脂肪酸会导致皮毛干涩而没有光泽、脱毛、皮肤损伤以及伤口愈合不良,而且也影响激素的分泌以及一些脂溶性营养的吸收。

食物中充足的油脂,不但让食物更美味可口,还可以降低犬猫的饥饿感。狗儿每公斤体重所需要的、可耐受的油脂,比人类高出许多(15公斤成犬每天建议摄取量约为13.8公克,上限为82.5公克,平均每公斤0.92~5.5公克;体重62公斤的成人男性正常每日摄取量为55公克,上限为65公克,平均每公斤0.89~1.05公克。)。

猫每公斤体重所需要的油脂也比人高(4公斤成猫每天建议摄取量约为5.6公克,上限为20.6公克,平均每公斤1.4~5.2公克),日常应摄取量也比狗还高。油脂摄取太少会加速蛋白质的消耗,反而是有害健康的。

此外,犬猫会将过多的能量以最小体积的方式,储存为体脂肪(可稳定体温及御寒),所以冬季适度增加油脂供应,能避免犬猫因寒冷而生病。

猫有花生四烯酸(AA)的特殊需要。花生四烯酸(20碳4烯酸)是一种Omega-6必需脂肪酸,普遍存在陆地动物的脂肪里,像牛肉、猪肉、鸡肉及蛋的脂肪里。

NRC建议的脂质摄取量:每消耗1000大卡建议摄取13.68g的油脂。相当于15kg的狗建议摄取13.68g的油脂。如果是一天吃鲜食600g,每百克鲜食至少要2.28%以上的油脂(实务上还要更高)。但还是要考虑生活环境、活动型态

讨论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375115995852647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