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天然鲜食初步 » 三大营养素–蛋白质
三大营养素–蛋白质

三大营养素–蛋白质

文・美乐狗千金爸

 

蛋白质(主要来自动物肌肉与组织)热量来源之一。每克提供4大卡热量

动物身体组织几乎都是由蛋白质所组成,食物中蛋白质含有许多犬猫必需的胺基酸,若蛋白质不足,免疫系统及身体组织都会受到伤害。摄取充足而且优质蛋白质,犬猫会比较精瘦、不虚胖。蛋白质是细胞构成的原料之一。

狗儿每公斤体重所需要的蛋白质,比人所需要的还要高。猫对含氮物(蛋白质)的需求是狗的1.7倍,狗则是人的2.6倍。

但是不同蛋白质有不同的胺基酸组成。提供不同的蛋白质会直接影响蛋白质需求的多寡。影响蛋白质需求的因素包含:

1.蛋白质的品质:蛋白质品质差就需要喂食更多的蛋白质的量。

2.氨基酸组成:蛋白质的胺基酸组成型态也影响蛋白质需求的量,骨头、毛发、指甲、动物的蹄鸟类的羽毛都含有丰富蛋白质,都是由不同胺基酸组成,但不属于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3.蛋白质的消化性:消化性差的蛋白质就代表可以吸收与利用性都降低,自然要喂食更多的蛋白质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

4.能量密度:饮食中食物的能量密度低若不能满足每日热量所需,会导致蛋白质几乎消耗用去供给身体所需热量使用,而鲜少能供应给身体组织。

食物及蛋白质中不同的胺基酸对于身体组织都有不同的功能与帮助,有些必需胺基酸都必须由食物来供应,犬猫身体并无法自行合成产生。犬猫都需要牛磺酸与精氨酸,猫更甚之。如果没有适度在平时由食物供给,轻则致病重则致命。

犬:每消耗1000大卡需要24.93克,相当于15公斤体重的狗需要24.93克。

猫:每消耗250大卡需要12.5克,相当于4公斤的体重的猫需要12.5克。

根据NRC(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揭示研究报告的幼犬生长期增重实验,如果喂食幼犬(14周龄)高品质且易消化的蛋白质,15公斤体重每日只要约45公克的蛋白质,但是如果喂食谷类、动物性副产品的蛋白质,所需要的蛋白质会更多,15公斤体重需要约62.5公克的蛋白质,高出将近40%。可见喂食狗儿高消化性的优质高蛋白质,可以吃得比较少,所产生的含氮代谢物也会比较少。

 

讨论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381894015174845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