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天然鲜食初步 » 水份–身体的水份很重要,食物里的水份也很重要
水份–身体的水份很重要,食物里的水份也很重要

水份–身体的水份很重要,食物里的水份也很重要

文・美乐狗千金爸

 

水分

动物植物的体内都富含水份,地球也一样含有丰富的水,水是生物生存的要素之一,动植物体内的水分从60%~90%,年纪轻水含量高,水含量随着年龄递减,动植物的食物来源也都是富含水份。

水的比热高,让身体温度不容易快速上升。

水的蒸发热大,每蒸发一克水需要540卡热量,可以帮助散热,水可以帮助生物体的温度恒定。

水也是体内生化反应的媒介,参与物质地裂解,更是代谢物以及废物排除的媒介。因此,食物中富含水份是很重要的。

水可以透过渗透压在身体中移动,水很容易吸附其他物质也是很重要的溶剂,水的黏性低而且容易流动,消耗的能量比较少,血液中将近90%是水份,因此心脏的负担也比较小。

所以水分的摄取对于犬猫非常重要。

天然鲜食都是天然食材,都富含水分(65%~80%),才是犬猫所需要的真食物。动物丧失10%的水分就可能引起代谢紊乱,若失去20%水分就会死亡。

狗每公斤体重需要40ml~130ml,猫每公斤体重需要47ml~80ml,猫几乎都是靠食物中的水分,猫日常饮食以75%水分的湿食时,每日所额外需要的饮水量很少,猫身体组织所需要的水分几乎完全依赖食物中的水分。

猫比狗耐渴,猫有浓缩尿保存水的能力,猫会在肾脏远曲小管与近曲小管以脂肪的方式来保存水分(脂肪在体内氧化产生代谢水)。曾有实验研究发现猫在无水无食物情况下,可以存活3到6周。

 

讨论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384669284897318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